云南地震40余次已致30人死伤 多趟列车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中国大陆青海陕西云南同时发生地震,其中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地区21日晚发生6.4级地震,截止22日凌晨,中国地震台网播报的该地区余震高达45次。至少造成3人死亡,27人受伤,多趟列车停运。

地震影响,22日起,云南 昆明南至大理的D8715/4次、D8748/5次,大理至昆明南的D8708/5次,临沧至大理的D8148次,大理至临沧的D8149次,丽江至昆明南的D8768/5次等多趟列车停运。桂林北至丽江的D3941/0次、弥勒至大理的D8719/8次列车运行到昆明南终止。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月21日21点4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在6.4级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地震台网播报的该地区余震达45次。多次达5级以上。云南大理、保山、楚雄等地震感强烈,昆明和攀枝花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截至22日6点,云南省大理州委称,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27人受伤。

亲历者:非常的恐怖,差点吓哭了

来自北方的张刚,定居大理五年。他告诉陆媒记者说:“大理古城离震中大约20公里左右。震感非常强烈。尤其是9点48分那次最强烈,房子摇动得很响。现在大理古城的人都在往户外走,大家都要在外面度过。我也准备在车里过夜。”

来自重庆的江女士也在大理生活了多年了,她说,最近几日大理频繁发生地震,每一天都会发生多起地震,几乎都是同一个时段。

江女士说:“我记得除了520这一天没有地震,或者说是我没有感受到地震,几乎每天都是晚上8点多钟开始地震,而且每次地震持续的时间都不短……每一次震前都能听到‘轰’的一声,脚下开始抖动,然后门窗都跟着‘咔咔’响。”

她表示:跟前几天差不多,当天也是晚上8点多开始地震。第一次地震就震感非常强烈。第一波地震之后停了一小会儿,然后又开始摇,感觉这一波比前一波烈度大得多。门啊,灯啊,一直在晃,而且晃晃停停,感觉到有点害怕了。

江女士所在小区的住户几乎全部都跑到了街上,大家一起站在空地里面聊天。大概聊了10多分钟,感觉问题不大了,大家就各自回家。

江女士说:“我刚刚爬上楼,整个房子就开始晃动起来,非常的恐怖,家里的玻璃门都在响,差点吓哭了。从家里赶紧跑了出来,后来才发现居然是6.4级的地震。”“在楼下搭帐篷的时候,还能感觉到脚底下在震动,还听到了有东西打碎的声音。”

云南大理州21日晚发生规模6.4地震,许多民众撤往安全地带安置。(微博图片)

陆媒说,云南漾濞地区附近5月18日以来出现4级地震活跃,19日发生4.4级地震。21日20点56分,发生4.2级地震后,地震活动水平出现快速升级,随后发生21点21分5.6级和21点48分6.4级地震。后续又发生了多次余震。

报导说,经专家紧急会商,综合判定认为:青海果洛7.4级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动水平为6级左右。

目前,该序列依然持续活动,后续可能还会发生强烈地震。根据综合分析,专家认为,原震区近几天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存在发生5-6级地震的可能。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