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海连震 最大7.4级 30多死伤 大桥塌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中国西南地区,从周五晚到周六接连发生强烈地震。青海的7.4级强震,造成两座大桥坍塌,至少八人受伤。在青海地震前,云南省大理州发生6.4级地震,三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实际的伤亡情况有待调查。

青海周六凌晨2点4分,发生7.4级地震,震中位于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深度只有17公里,之后余震多达数百次,最大的达5.1级。

玉共高速饮马滩大桥,及花久高速昌麻河大桥塌陷,多条公路要紧急封闭。还有多间房屋受损,部分民宅断电。

中国西南方和缅甸接壤的云南也发生地震。大理州漾濞县21日晚间九点多开始,连续十七次地震,最大一次是6.4级。

漾濞居民:“路上走的时候,(开车)等红绿灯,突然之间车子就在抖,之后旁边房子也传来很大的响声。”

截至凌晨两点,共发生166次余震。全州12个县市有明显震感,,超过八万人受灾,上万间房屋损毁。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