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汽车游行 力挺台湾参与世卫大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世界卫生大会(WHA)24日即将登场。周六(5月22日)﹐美国华府的台湾侨社以汽车游行方式﹐支持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及世卫大会﹐并感谢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周六﹐美国国会山前﹐当地台湾侨社以新闻发布会﹐揭开当天汽车游行活动帷幕。出席嘉宾包括台湾驻美代表处副代表﹑马里兰州州参议员﹑及洛城市议员等政要。

世华工商妇女会巴城分会长 白越珠﹕“台湾不应被排除在世卫大会活动之外﹐正如我们一直所说的﹐台湾可以帮忙﹐台湾正在帮忙。”

这次汽车游行是全球8个国家﹑22个城市联合行动的一部分。其中华府共有50部汽车参与。游行从国会前出发﹐途经华盛顿纪念碑﹐并绕行白宫。

主办方特别表达对美国政府及国会的感谢。近期﹐美国政府及七国集团分别发表声明﹐力挺台湾参与世卫组织和世卫大会。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高权力机构,世界卫生大会(WHA)每年举行一次﹐第74届年会定于5月24日至6月1日召开;但因中共打压,台湾2017年起连5年未能获邀参与。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