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压迫西藏70年 流亡藏人吁抵制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5月23日,是中共当局所谓“和平解放西藏”70周年纪念日。但对于大多数藏人来说,70年前中共军队进驻西藏,带来的是压迫和文化危机。西藏流亡政府主席边巴·次仁呼吁国际社会,抵制中共对西藏的人权迫害。

西藏市委书记 吴英杰:“首先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周六,中共西藏市委书记吴英杰在北京的会议上声称,中共仍将维护共产党在西藏的领导地位,按照社会主义领导西藏社会。

刚刚当选西藏流亡政府主席的边巴·次仁周五表示, 西藏在共产党治下经历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

西藏流亡政府主席 边巴·次仁:“每个社会都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西藏也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但从没像如今共产主义治下这样糟糕。”

北京的政策威胁着藏族文化的未来。边巴·次仁呼吁国际社会,抵制中共对西藏的人权迫害,特别是对藏族文化的破坏。

西藏流亡政府主席 边巴·次仁:“我一直说我们并不反对多元文化。多元文化在世界各地比比皆是。但是一个大多数人口的族裔彻底压制一个少数民族,这等于是种族灭绝。”

多年来,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都对藏人表达支持。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西藏政策和支持法》,呼吁藏人选出下一届达赖喇嘛,并要求在西藏拉萨建立领事馆。

1950年,中共军队入侵西藏。第二年5月23日,中共强迫西藏代表在北京签订了不平等协议,开始了对西藏的统治和压迫。

1959年,达赖喇嘛在拉萨起义失败后,与追随者逃离西藏,在印度建立了流亡政府。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丶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