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大火烧毁逾半森林 恐酿生态浩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希腊首都雅典附近森林19日晚间窜出火苗,数百名消防人员22日仍持续与大火搏斗。大火烧毁受到保护的茂密松木林约54%,专家警告,附近的这块自然保护区恐出现“严重生态浩劫”。

这场森林大火发生在雅典以西约90公里的吉安尼亚山(Mount Geraneia),起火点在度假胜地路特拉奇(Loutraki)附近村庄席诺斯(Schinos)不远处。

法新社报导,民防保护单位指出,这场大火似是因为有人在橄榄园中燃烧植被所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5月20日凌晨,一场森林大火在吉安尼亚山受保护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周围肆虐了一夜,数十名希腊村民被疏散,没有立即报告人员伤亡。(VALERIE G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灭火行动出动超过270名消防员,军方也派出16架飞机支援。目前虽未传出人员伤亡,不过一些房屋遭到大火损伤或烧毁,10多间村落也撤离人员避难。

消防局长科洛库里斯(Stefanos Kolokouris)向希腊天线电视台(ANT1)表示,这场大火是“过去2、30年间数一数二严重的野火,且本季才刚开始”。

他表示,较为有利的气候条件下,打火弟兄21日晚间得以控制住主要火势,不过仍有“零星几处仍在燃烧”。预计“火势明天可以全面获得控制”。

左派“黎明日报”(Avghi)报导,大火烧毁受到保护的茂密松木林约54%,吉安尼亚山约6.1%土地更是欧洲联盟(EU)“自然2000”(Natura 2000)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

雅典大学(University of Athens)环境灾害管理教授雷卡斯(Euthymios Lekkas)表示:“这是一场重大的生态浩劫,需要努力避免后续秋季发生土石流和严重水患。”

2021年5月20日,当地居民在雅典西部的Pefkaneas村附近查看森林火灾。(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灭火行动出动超过270名消防员,军方也派出16架飞机支援。(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0日,消防飞机在投水灭火。(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0日,Mavrolimni村在一夜大火后,被烧毁的房屋冒出浓烟。(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0日,在俯瞰科林斯湾的山脉发生大火后,消防员在Mazi村附近的森林中进行灭火。(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