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汽车游行 支持台湾参与WH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5月22日,全美多个地区都举办了汽车游行,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带您看一看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现场。

在警车的引导下,大波士顿地区16个侨团的游行车队从麻州牛顿市(Newton)出发,呼吁民众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车队游行穿过了波士顿市,经过麻州政府大楼、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到剑桥市告一段落。

波克莱台湾商会游胜雄:“很多美国人对我们很好奇,看到我们挂台湾(横幅),大家都称赞。警察也对我们帮忙很大。所以我感觉非常高兴。”

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定于5月24日召开,台湾仍然没有受到邀请。波士顿汽车游行的组织者说,在这个临近大会的时刻,侨团们仍然坚持发出声音,让更多人了解台湾的诉求。

波士顿台湾世卫协进会会长苏鸿昌:“不做的话等于是没有机会,还是要做。我们以后希望,全世界都能够来支持台湾加入WHA。”

参与汽车游行的嘉宾们说,医疗卫生是人的基本权利,不应该受到政治的影响。

纽英崙中华公所主席郑慧民:“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或国家都应该参加(WHA)。因为最好的例子就是这个疫情,是全球的世纪疫情。所以一个国家是做不到的,是要大家交流,互相帮助才可以的。”

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孙俭元:“这是一个健康人权的问题,不是一个政治的问题。我们过去曾有8年时间在WHA参与。我们参与的实质结果,是受到了全球各国还有WHO的肯定。那是因为台湾的医疗水准还有对人民的健康照顾,都是在全球可以居于表率。”

前牛顿市议员John Rice:“在世界经受Covid-19的时刻,世界上许多人,尤其美国在观察台湾是怎么做的。很多时候美国并不像台湾应对得那么有力。”

新唐人特约记者刘景烨马萨诸塞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