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头:昂山素季日内将受审 欧盟再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缅甸军事政变已经100多天,军政府控制下的缅甸选举委员会宣布要解散昂山苏姬领导的政党。军头敏昂莱表示昂山苏姬将在近日内受审。

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日前(5月20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对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凤凰卫视”说,缅甸前领袖昂山素季目前在家,身体健康。在未来几天中将面临法庭审判。

昂山素季已有多项指控,包括违背中共病毒限制规定、触犯通信法和煽动公共骚乱等。日前,军政府任命的选举委员会还指控昂山素季操控2020年11月选举是叛国,并要解散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党。

而昂山素季一直不被允许与律师直接沟通。

欧美等民主国家已经对缅甸军人2月发动政变及之后武力镇压国内人民的抗议实施了系列制裁。目前已知在军政府镇压中死亡人数至少800人。

23日,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发声明说:“军政府及其非法任命的选举委员会成员的任何决定都不能取消这一点(去年选举是合法的)。欧盟将继续谴责一切企图推翻缅甸人民意愿和改变上次大选结果的企图。任何镇压和毫无根据的伪法律程序都不能赋予军政府非法夺取权力的合法性。”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