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星供台疫苗只闻雷声 台指大陆放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日前传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愿意提供台湾疫苗,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回应,卫福部根本没收到任何人前来申请。另外,对于总统蔡英文染疫的传闻,台湾政府指中共在散布假消息

新华社5月22日报导,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向新华社表示,复星有意愿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

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回应,现在只是听到有放话,但一直没接到任何正式的讯息,而且药品输入需经审核程序。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则说,陈时中已表示,疫苗是中央统筹权限,一切依指挥中心的专业指引。

另外,周六当天,内政部政务次长陈宗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责中共散布有关疫情的虚假消息,试图利用“认知战争”(信息战)来破坏台湾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及影响民众对疫情的反应。

陈宗彦列举了一些在网上流传的假新闻例子,包括台湾总统蔡英文受感染却被掩盖的消息。然而,实情是蔡英文住所的一名工人被感染,而她本周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另一位监视中国人在台湾活动的安全官员本周告诉路透社,台北政府认为北京正在从事“认知战”(信息战),以“制造混乱”并破坏公众对大流行处理方式的信任。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