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变化 台股早盘跌160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本土疫情扩散以来,台股走势震荡,今天(24日)为疫情校正回归后第一个交易日,台股早盘一度跳空大跌逾160点,下探至16136点,随后跌势迅速收敛,是否能延续反弹力道,或是陷入整理,仍须观察疫情变化。

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3日)宣布,国内新增290例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287例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另有170例校正回归个案。确诊个案中新增6例死亡。

台股早盘跳空下挫逾百点,台积电早盘来到566元至571元间排徊,呈小跌之势;鸿海在盘下狭幅整理,小跌1.5元。生技防疫概念股及航运股仍为盘面人气指标。

能否延续反弹 仍须观察疫情变化

加权指数上周五收在16302.06点,上涨259.7点,涨幅1.62%,突破16300点整数关卡,成交值新台币4297.03亿元,加计盘后交易约4331.26亿元。

许多上市公司出现个别员工确诊案例,代工厂广达一名总部员工检验报告前天晚间出炉,证实确诊,为安全起见今天起总部员工在家上班3天,总部及林口厂全面消毒。

友达光电一位在新竹厂区员工,5月20日出现呼吸道症状至医院进行采检,经检验结果确认为阳性,目前于家中等候至医院治疗,公司将持续关切并提供相关协助。

中华电信日前证实台北爱国东路行动通信大楼一名内勤员工经快筛检测呈阳性反应,已进行大楼全面清洁消毒,并通知在大楼办公的全体人员。

台湾大昨天表示,接获同仁自主通报确诊,立即关闭三重区五华门市及另两家有接触史的门巿,进行全面消毒,并要求三家门市员工进行筛检,即日起居家检疫至6月2日。

鸿海科技集团昨天晚间发布声明,因应台湾最新疫情发展,为维护员工安全,即日起至5月30日止,工作地位于双北地区各厂区员工、居住地位于双北但在其他县市工作员工,全数采居家上班。

宏远投顾副总经理陈冠升表示,21日台股大涨259.7点,化解市场悲观气氛。虽然近两日确诊人数增加,可能会有涨多拉回压力,但近两周来台股因意外利空反应,已大幅修正,且融资最高大减700亿元左右。

陈冠升指出,上周五台股大幅反弹后,预期未来个股将会分道扬镳,好坏公司两样情,投资人对手上持股需汰弱留强,留获利大好且本益比很低的基本面强势股。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