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尚无迹象显示伊朗将采取措施以解除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5月23日)表示,美国还没有看到伊朗是否会遵守其核承诺、以解除对该国的制裁,尽管正在进行的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

据路透社(Reuters)23日报导,伊朗总统上周表示,美国准备解除对该国的贸易制裁,虽然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反驳了他,而且欧洲外交官们也表示,棘手的问题仍然存在。

拜登政府正在维也纳与伊朗政府进行间接会谈,以寻求与伊朗合作的途径,包括德黑兰如何才能恢复遵守与几个世界大国在2105达成的核协议

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谈节目《本周》(This Week)采访时,布林肯告诉主持人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我认为,伊朗知道它需要做什么来重新遵守核方面的规定,而我们还没有看到的是,伊朗是否准备好并愿意做出决定,做它必须做的事情。这就是考验,我们还没有答案。”

布林肯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Fareed Zakaria GPS”节目,在第五轮会谈中,已经讨论澄清了双方需要做什么,“我们实际上取得了进展”。

2018年,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放弃了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对伊朗的石油、银行和航运部门重新实施制裁。

今年1月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则表示,他相信伊朗正在认真进行谈判,但仍不清楚其实际上会采取什么步骤来遵守这项在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时达成的协议。

布林肯周日告诉CNN,如果双方都能回到最初的协议,那么美国可以以此为基础,既考虑如何使该协议本身变得更长更强,也会考虑其他问题,但是,“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核问题放回盒子里”。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