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政府招商建养猪场 毁坏耕地近百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四川乐山市市中区政府与养殖公司签约,在白马镇转开化村修建养猪场,要求村民将近300亩耕地、林地流转出去,反对的村民都遭到当地政府的威胁恐吓,还强占耕地强行施工,至今已毁坏耕地近百亩。

白马镇开化村村委会为完成政府招商任务,擅自流转开化村10组11组村民近300亩耕地、林地,去年10月要求村民将土地流转给乐山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修建养猪场

开化村村民黄先生:“去年8月村委会贴了一个占用林地公示,应该是从那个时候,村委会就把土地租给了那个公司,但是并没有经过我们同意。他们擅自流转土地,胁迫老百姓签订合同。去年的10月25号,第一次召开村民大会才提到这个事情,就让我们和村委会签合同,很大一部分人不愿意,去举报都没有效果。”

据了解,不同意流转土地的20户村民,有人被威胁取消五保,收回田地山林,子女政治履历上加上污点,子孙上不了好的大学。还有村民多次被上门骚扰不敢回家,村民们被逼的在今年2月做出妥协。期间多次协商不成就强行施工,强行砍伐村民种植的经济林木。

黄先生:“然后就强行侵占嘛,审批的是林地,他实际使用的基本上都是耕地,我的地基本上给我侵占完了。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租金的话是从去年12月30号,也是没有经过同意,就直接打到医疗卡了。租金说多少也是他们说了算。土地管理法当中有规定,村委会是没有权力擅自出租农民的土地,也没有权力去收租金。”

4月至5月期间,乐山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整地清场完毕,目前项目仍在施工中,已造成近百亩耕地农田被毁坏。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