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曝光 揭武汉病毒所员工2019年患病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美媒《华尔街日报》周日(23日)援引一份从未披露过的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指,2019年11月,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员,曾因为出现类似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症状到医院求医。该报告似乎为病毒泄漏说提供了新的证据。

报导称,这份报告提供了受影响研究人员的数量、患病的时间以及在医院就诊的细节。

报导说,如果在疫情被首次发现前不久,武汉病毒所几名研究冠状病毒的团队成员因类似症状去过医院,这可能很重要,有可能增加外界要求全面调查实验室是否泄漏的呼声。

此前中共官方说,当地第一个确诊病例是在2019年12月8日发病的。武汉官方首次承认出现疫情则是在12月31日。但许多流行病学家和病毒学家都认为,病毒应该是从11月开始就在武汉周边传播了。

熟悉上述情报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对报告证据强度的看法不一。其中一人表示,该报告是由一个国际合作伙伴提供的,可能很重要,但仍需进一步调查来补充证实。另一名人士则认为,这些从各种来源获得的信息质量非常好,非常精确。

报导说,武汉病毒所并未对外公布其针对蝙蝠冠状病毒的大量研究工作的原始数据丶安全日志和实验室记录,而许多人怀疑中共病毒最可能的最初来源就是蝙蝠。

拜登政府拒绝就这一情报发表评论,只是重申国际社会应该对病毒起源进行调查。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否认上述情报,重申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发前“从未接触过”该病毒,并称该所一直保持“零感染”。此前,中共政府已多次否认病毒来自实验室。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领导的国务院曾发布报告指,有证据表明,武汉病毒所多名员工曾在2019年秋季出现类似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状。

作为世卫病毒起源调查组成员之一的荷兰病毒学家科普曼斯(Marion Koopmans)今年3月曾告诉美媒,2019年秋季,武汉病毒研究所一些工作人员确实生病了,但只是“常规的、季节性的疾病”。

不过,曾在美国国务院病毒起源调查工作组任职的前官员阿什尔(David Asher)当时在一个研讨会上质疑这种说法。他说,在一个处于高度保护的从事冠状病毒研究的实验室中,有3个人同时患上流感并严重到去医院求医、却与冠状病毒无关,这种说法让他质疑。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