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变了? 福西改口:不相信病毒源于自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国际社会质疑中共病毒(COVID-19)来自实验室的声音越来越强大,就连此前坚决反对病毒实验室起源论的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日前也改口称“不相信”病毒来自于自然。

美媒“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22日报导,美国事实核查网站“PolitiFact.com”总编辑桑德斯(Katie Sanders)日前在对福西进行视频采访时提问:“你仍然相信它(中共病毒)是自然发展的吗?”福西回答:“不,我不相信这一点。”

福西还表示,他赞成尽最大努力继续调查在中国(中共)发生的事情,直到发现事实真相,“我完全赞成任何调查,研究病毒的起源。”

福西的最新表态,被指与他此前的立场完全相反。

福西曾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2020年5月的一篇文章中称,所有的证据都“强烈表明”中共病毒来自于自然,他不接受病毒实验室逃逸论。这番话当时被解读为是在驳斥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病毒实验室来源说。

在福西表态“不相信”病毒的自然起源之前,NIAID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系受到质疑。日前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有议员质问福西,NIAID是否曾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做的“病毒功能增强研究”,福西予以否认。

于此同时,加拿大主流媒体也于近日披露,该国顶级的P4病毒实验室在2020年前也一直在和中共军方研究人员合作。

尽管就中共病毒到底是实验室制造还是实验室泄漏仍存在争议,但国际社会越来越相信,该病毒与武汉病毒所有关。中共被指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研究致命病毒,旨在制造生物武器。

5月19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们在一份报告中引述多个重大旁证指出,这次疫情可能是由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次泄漏事件引发的。

5月初,美国广播公司(ABC)曾独家报导,美国著名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LLNL)的一份秘密报告指,中共病毒可能来自于武汉实验室。

4月,刚离职的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相信中共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的。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