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僧众奇葩演讲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中国各地的相关的活动陆续登场。奇葩的是,中国知名的闽南佛学院,也举行了以“学党史跟党走”的演讲比赛。对此,有佛教界人士认为,在目前的政治生态下,权威宗教机构被迫低头。

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创建的闽南佛学院是中国创办最早的佛学院之一。

自由亚洲电台24日报导说,近日,佛学院数百名师生聚首一堂,为中共歌功颂德。现场视频显示,一名闽南佛学院学生在演讲中说:“走过了百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依旧像是一个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斗志⋯⋯。”

报导说,闽南佛学院的演讲比赛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包括中共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和处长及厦门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在内的中共官员,都参加了这次活动。

有评论人士认为,在佛学院以“党”为题举行演讲根本是国际笑话。

山东和尚释道果表示,不排除学院可能基于经费考虑而作出妥协。他说,如果宗教是为了生存和吃饭就不是宗教。当然,他们肯定不是为了寻找人生的意义。

释道果强调:真正的民间组织没有不受政府约束的。金钱至上嘛,他们没有什么真正信仰,只要能拿到钱就行了。各取所需嘛。如果你坐在这个位子上而不愿意配合的话,那你就别干,下面想干的人多的是,都在盯着这个位子。

他还强调,如果你不参与,你抵制,你不拥护的话,你就不要在这里读书了。你的毕业证书也不要拿了。有的人想博得名利,也可能主动报名,获得名声和地位对于他们以后在这里发展还是有很大好处的。

不仅闽南佛学院为中共歌功颂德,中国各地的佛教团体、道教团体等都在以中共周年庆为名举办相关活动。

福建佛教维权人士 “望云”和尚认为,在闽南佛学院上演的比赛是当下政治生态的缩影。在目前的政治氛围之内,不仅仅是佛教团体或宗教团体要跟党走。在中共百年之际,你要生存下去,不得不作一些勾兑,不然在极权统治之下怎么生存呀?

《九评共产党》一书记述,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对佛教、道教和基督教进行三教齐灭,对宗教进行暴虐镇压和对会道门全面取缔。不但毁寺焚经,强迫僧尼还俗,对其它宗教场所的破坏也从未手软。文革时的“破四旧”更是一场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中共还着重从内部破坏宗教。1952年成立的中国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国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之时,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

2015年媒体曝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但嫖娼被抓、卧室安摄像头、有北大情人、海外有私生子、还有几十亿存款等等令人瞠目。

2017年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倡议佛教徒,手抄“十九大”报告,并且宣称自己已手抄“十九大”报告3遍,准备再抄10遍。同时他还要求佛教徒“爱国爱党”,宣称这才谈得上佛教信仰。

2020年11月,西安大慈恩寺召集僧人,集体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方丈增勤大和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等等。

对此,不少网民讥讽大慈恩寺方丈是十足的政治和尚,把千年古寺变成了一个宣传马列邪教场所。并质疑“这是和尚还是共产党员?”也有人嘲讽“闹剧!”

大慈恩寺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是世界闻名的佛教寺院,有1360余年历史,是唐代长安的四大译经场之一,唐三藏玄奘法师曾在这里主持寺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