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网约车 2030年前电动车须占9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近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投票通过一项法规,将强制优步(Uber)等网路电召车公司在2030年前,把至少90%的车辆汰换为电动汽车。来看报导。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在上周四(20日),表决通过一项“清洁里程标准”。这项规定将强制UberLyft等网路电召车公司,在2030年前,把90%的车辆汰换为电动车

这项新规将逐年增加网约车公司的电动车比例,在2023年、2026年与2027年分别达到2%、30%与50%的电动车占比,最终在2030年达到90%。

对此,两大网约车Uber和Lyft都表示赞同,因为此前他们都已经宣布会在2030年前,100%全面汰换成电动车。其中,Uber还承诺支出8亿美元,在未来几年内,帮助司机把汽油车换成电动车。

不过,两家公司仍然表示这项政策不易实施,因为电动车成本高昂,而且许多司机不愿意配合使用电动车。他们建议州府增加更多电动车补贴、更多充电站等,来帮助政策实行。

这项法规的主要推动者弗莱彻,是加州AB-5劳工法案发起人冈萨雷斯议员的丈夫。AB-5劳工法案曾规定网约车公司,必须将司机归类为全职员工,一度使Uber与Lyft计划退出加州。

非营利研究机构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指出,这项新法规的最终成本,可能高达17.3亿美元,其中部分原因是需要大量的新电动车。加州也因为这项法规,成为美国首个要求网约车司机把车辆换成电动车的州。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