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间的那个“你”与你的碰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在这个时空的某个角落存在着另外一个宇宙,在这个宇宙里面存在着与我们的地球几乎一模一样的地球,而这个地球的历史可能与我们的历史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希特勒可能成为了一个伟大的艺术家,而不是好战分子!

科学家说人生活在四维(三维空间和一维时间)时空中,超越四维就算是另外空间了。要说现在的人天天在和“另外空间” 直接公开的打交道,可能没人相信,但如果能放下已有的观念,可能还真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的感叹。

举例来说,我们能观测到的宇宙范围被称为可观测宇宙,但其实现在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宇宙的大小是有限的,目前人类也没有探测工具能够将比星球更小的粒子——分子、原子等粒子展开,因此也就看不见宏观以及微观世界的最真实展现。也就是说在宇宙无限的假设下,无论是向内还是向外,在宇宙的某处可以有另一个你,或者跟我们的银河系一模一样的星系,甚至是跟我们的宇宙完全相同的可观测宇宙!

日常生活里,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同的力-摩擦力、撞击力、电力、表面张力等。现在物理学家把它们成功归纳为两种基本力:重力和电核力,并正在努力将这两种力的定律合而为一。其中一种叫超玄理论 (Superstring Theory) 的理论非常著名。

这理论认为我们人身处的宇宙有十一维时空,是 一个超时空宇宙。其中四维是指上下、左右、前后和时间。我们可以上下左右前后移动,也可以在时间“元”向前移动。但我们不可以在其它的七度空间移动,因为它们都卷曲起来,半径小于亿亿亿亿份之一米。比质子和中子的半径更小亿万倍。这些卷曲空间规定了宇宙间最基本的构成物——超玄绳的振动模式。不同振动模式的超玄绳形成了世间所有的基本粒子和力场子。一切的电子、质子、中子、真粒子、虚粒子、正粒子、反粒子、光子和胶子都是超玄绳的振动。世间万物包括你和我,都是在不停振动的超玄绳组合。

2013年3月,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在其巴黎总部发布了世界上首付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这张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宇宙在诞生初期的情况。在这张根据普朗克卫星天文望远镜扑捉到的数据绘制的微波背景辐射图中,人们发现了宇宙中还存在着138亿年形成的辐射波。理论上,微波的辐射分布是均匀的,但通过对这张图的研究,科研人员发现在南部天空辐射显示的更加密集,同时在宇宙中还存在辐射空白区。这被人们认为是发现其他平行宇宙最直接的证据。

对此,来自斯坦福的物理学家安德瑞表示,基于目前的很多模型,如果宇宙初期发生爆炸,就会产生不同的宇宙。在这些宇宙中,可能会有不同的你,进行着相同或者不同的人生选择。

想没想过,当你与另一个你相遇时,你最想对“你”说什么?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