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男惊见妻与别人结婚 牵出19宗骗婚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一男子在刷短视频时,意外发现新婚不久的妻子正在与别人举行婚礼。他立即报警,结果牵出19宗骗婚案,案值200余万元。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3月中旬,内蒙古男子尹成(化名)从快手平台看到一段短视频,视频中自己刚结婚两个多月的妻子娜娜(化名)正在与另一名男子举办婚礼。

35岁的尹成在农村已是大龄青年,婚事对于他家成了头等大事。他透过远房亲戚认识了一个媒人,通过媒人的介绍,尹成父子高高兴兴乘车去了甘肃相亲,在约定的地点和女方的“姨娘”李某见了面。李某说,姑娘叫娜娜,一直在家照顾生病的父亲,婚事由自己做主。

李某还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联系到娜娜,让尹成看了看娜娜的长相。尹成看后十分满意,就让娜娜过来见了面。

聊天中,娜娜告诉尹成,自己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曾离过婚。尹成表示不在意娜娜有过婚史,尹成的父亲也拿出1000元交给娜娜,以表诚意。

尹成的父亲希望能和娜娜的父母见个面,聊聊这门婚事。可李某却推脱称,娜娜的村里要修高架桥,根据家里人数给村民发放补偿款,如果娜娜出嫁便少了一份补偿款。娜娜的父亲也抱病在身,所以婚事由李某安排。

见此情况,尹成的父亲索性就和李某商量彩礼和结婚事宜。最终,尹家共给了娜娜彩礼以及金银首饰等婚嫁物品共计14.8万元。

交往1个月后,尹成想和娜娜办理结婚证,可因为娜娜户口的问题,始终没有办成,尹家就为两位新人举办了隆重的婚礼。

结婚后第3天,娜娜说按照老家的习俗,女方要回娘家住几天图个吉利,尹成也同意娜娜回去。一周后,娜娜从娘家回来。可没过几天,娜娜又以各种理由回娘家,尹成也没有当回事,觉得娜娜远嫁,想家也是人之常情。

娜娜离家日子愈来愈多,借口也太多,尹成回忆,结婚两个多月,妻子在家加起来不到十天,后来干脆电话都不接了,尹成虽然纳闷也没想太多。

直到3月中旬,尹成闲来无事玩手机,突然在短片平台看到一段婚礼视频,让他大吃一惊。原来视频里正在举行的一场婚礼,而新娘特别像妻子娜娜。尹成不敢相信,反复看了几遍,仍感觉视频中的新娘就是自己的妻子。

为了弄清真相,尹成来到了婚礼的举办地西小召镇,私下找到新郎,二人核对后发现他们的新婚妻子竟是同一人,于是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两桩婚事的介绍人都是娜娜的“姨娘”李某。据此,5名涉案疑犯被抓捕,作案范围包括乌拉特前旗、临河区及甘肃武威市等多处,共19宗婚姻诈骗案,共涉及200余万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