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干扰!台积电3奈米6月装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台湾本土疫情持续,不过台积电3奈米进度,预计6月底就会进场装机,可以说没有受到疫情干扰,专家表示,台积电如果挺过这一波,将展现台湾半导体产业的营运韧性。

位在台南科学园区,台积南科厂工程加紧进行,本土疫情增温,不过供应链消息指出,台积电先进制程进度没受干扰,南科3奈米厂,预计6月底进场装机,抢在今年第三季进行风险性试产。

台积电总裁 魏哲家 (2021.4.15):“N3(3奈米)制程技术进展顺利正步入正轨(on track)。这项产品计划2021年试产,量产预计在2022的下半年。”

3奈米制程与当前的 5 奈米制程相比,逻辑密度提高 1.7 倍,运算速度提升 11%,功耗减少 27%,量产后将是业界最领先技术!台积电日前虽然爆出确诊,不过专家表示,高层即时追踪,超前布署发挥公司擅长的应变管控能力,各厂区分流分组上班,营运没有受到影响。

台湾经济研究院产经资料库总监 刘佩真:“即便(台积电)有一个员工的确诊,目前也没有影响到台积电,不管是在生产线上的营运,或者是在先进制程目前持续的一个推进的状况。 ”

专家分析,各国疫情反复,远距商机,可望延续到今年第二第三季,半导体产业,中长期也有来自5G、人工智慧需求,都是台积电未来三年提高资本支出原因。

台湾经济研究院产经资料库总监 刘佩真:“台湾这一次半导体业,可以挺过这一次的疫情的升温,那么或者是其他水电供应的一些利空环境的话,反而能够展现台湾在半导体业,营运的一个韧性,或许也可以部分舒缓,来自于各国给予台积电,或者是其他半导体厂商,投资决策的一个压力。”

对手南韩三星扩大半导体投资,台积电不敢大意,扩大5奈米产能,好供应大客户苹果、高通、博通等业者,进一步巩固市占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