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大摩CEO预测:联准会将在2022年初升息

摩根士丹利执行长高曼(James Gorman)25日预测,美国联准会将在今年底前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初开始升息。

原物料飙涨 中国南方掀关厂潮

南华早报报导,中国南部制造中心掀起关厂与暂时停产潮,因为原物料的飙涨吃掉利润,并引发全球第2大经济体通膨危机的疑虑。

台积代工7成全球车用晶片 传日官方邀与SONY合资建厂

资策会MIC表示,车用晶片IDM制造厂委外比重约15%,委外产品以微控制器(MCU)为主,其中60%至70%比重由台积电制造代工,台积电在全球车用MCU生产占有关键地位。另外,日媒报导指出,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导下,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2330)、Sony将合资在日本兴建晶圆厂厂,总投资额将达1兆日圆以上,成为日本国内首座20奈米(nm)晶圆厂,对此台积电回应“不评论市场传闻”。

特斯拉放弃雷达 部分车款自驾系统纯靠镜头运作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周二(25日)宣布,将放弃雷达,转而使用基于照相机镜头的系统。特斯拉之前曾告诉股东,纯粹视觉系统才是实现全自驾所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