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不吝砸$2.6亿 为纽约人打造小岛乐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纽约市的人工岛公园,从提出到实现,历时了7年之久,终于在本月开幕,今年夏季,人们将有新的休闲好去处

这座如同漂浮在水面的花园,位于曼哈顿55号码头,通过两条人行步道,与曼哈顿相连。

公园游客Janet Alvarez:“终于完工了,太开心了,感慨万千。”

迈阿密游客Mert Kiymaz:“太棒了。”

迈阿密游客Soraya Matos:“景色迷人。”

这座独特的小岛花园,占地只有2.7英亩,由高低起伏的郁金香型混凝土托起,到处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植物群,景色迷人,花园内还有设有687个座位的圆形剧场。整个公园,由英国当代著名设计托马斯·赫斯维克(Thomas Heatherwick)与纽约景观建筑公司MNLA合力打造。

迈阿密游客Mert Kiymaz:“每个角度的景色都是精美绝伦,令人愉悦,让人停不下脚步,而走到不同的地方,景色又会发生变化,在这里是一个样子,那边又是另一番景色。”

Little Island公园项目执行Celine Armstrong:“许多梦幻小路让人探索、迷失,获得启发,就像是曼哈顿旁的一颗迷人的小宝石。”

公园从早间6点开放到凌晨1点,在休闲区,人们还可以品尝美食,甚至小酌一杯。从6月14日的一周开始,公园每周还将定期邀请艺术家来演出,包括百老汇音乐剧。

制片人Julia Kraus:“一个融合了艺术与自然的新的去处,为纽约人的生活带来一个可以喘息、令人惊喜又惬意的新地方。”

迈阿密游客Mert Kiymaz:“太惬意了,就在市中心,这很棒,我们来自迈阿密,这里比迈阿密更令人放松。”

得益于亿万富翁媒体大亨巴里·迪勒(Barry Diller)的捐助,才让曼哈顿西区的废弃之地,成为一座新的乐园,不过整个施工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在2014年提出计划后,遭到环保方面的投诉,以及一系列许可证问题,差点腰斩,而建造成本也从$3500万一路飙升到$2.6亿。

迪勒和太太的家族基金会(Diller-von Furstenberg Family Foundation),还将支付公园未来20年的维护费。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