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超级血月伴殃祸?美90天彻查疫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纵横》,我是扶摇。今天是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今天关注的焦点:“超级血月”来袭,奇景伴祸殃?中共再祭报复性制裁,因恐惧而反击?新线索披露!海康威视与共军长期联系;错失良机、三拒会谈,美中冲突何日解?美再追疫源,广东封村民众慌。

超级血月”来袭 奇景伴祸殃?

5月26日是2021年中最大满月之日,一轮非常罕见的“超级血月”也如期登场。

我们说这个景象“非常罕见”,是因为它同时结合了三种月球现象:第一,超级月亮,此时的月亮最接近地球,看上去它比离地球最远的时候大14%,亮30%;第二,月全食,此时月亮完全笼罩在地球的阴影中;第三,血月,月食期间经过地球大气层过滤的光线,月亮将变成铁锈红色。

据福布斯报导,这次,全世界都有机会看到超级月亮。不过,只有环太平洋地区的人们能看到它在世界协调时间(UTC)11点11分至11点25分达到“全食”的状态。

对于能目睹这一天文奇景,不少观星爱好者都非常兴奋。但在东西方的预言里,血月却被视为不祥之兆,或预示着将有不寻常的大事发生。

比如,《圣经‧启示录》把血月作为末日最后大审判的预示之一,里面写道,“我又见启六印时,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这是坐宝座的神“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

在中华文化中,血月被认为是天文异象中“月变”的一种,用字不叫“血月”,多数以月赤、赤气覆月或月如血光来形容,认为是战争、干旱、饥荒等灾难的征兆。

比如,《周易妖占》中说,“赤气覆月,如血光,大旱,人民饥千里。”

《推背图》的作者李淳风在他的另一部著作《乙巳占》中说,“月若变色,将有灾殃”、“赤为争与兵”。

在历史上,血月和灾祸的关联也有记载。

像是1644年黄历三月十八,“月赤如血”,当天李自成流民攻入京师,崇祯皇帝自缢煤山之上。1900年,血月而生,北京发生庚子之变。

说近一些的,1949出现血月,中国大陆发生巨变,中共篡权,血洗神州至今;2003年11月出现血月,不久广东爆发SARS疫情;今年3月29日晚,许多台北民众目睹红月当头,三天后,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发生出轨事故,50人罹难。

所以,也有不少朋友对这次的“超级血月”感到担忧,不知是否又有灾祸相随,应该如何避开。

中国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司马迁在《史记》中劝戒人们说,“太上修德,其次修政,其次修救,其次修禳,正下无之。”就说要避免不祥的灾难,“修德”是最好的办法,至于说寻求补救办法或是作法驱邪以求平安等等,是属于末流的做法。

看来啊,真正的平安之道就在每个人的心中——回归传统道德,培养浩然正气,一正就能压百邪。

中共再祭报复性制裁 因恐惧而反击?

当然,对于中共来说,它就是祸乱的制造者,自身没有纠错机制,只会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周三(2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中方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实施制裁。

这一报复手段所针对的,是今年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布林肯当时表示,余辉严重侵犯人权,即任意拘押法轮功学员,他和他的直系亲属没有资格进入美国。

赵立坚这次也是依样画葫芦,称禁止摩尔及其家属入境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当然,他还加上了战狼的特殊用语,比如美国“罔顾事实,充满意识形态偏见”,“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等,还要美方“纠正错误”、撤销制裁。

对于中共的报复,摩尔在推特上回应说,被中共制裁是一种荣耀。中共不懂得真相和谎言之间的区别,但人们知道的一个真相是:中共其实比它展现出来的要虚弱。

摩尔还表示,一个全球追责联盟正在形成,他们不会把世界拱手让给中共、让其继续肆意迫害无辜的人。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点赞了这条推文。

还值得注意的是,摩尔在几周前已经卸任该委员会委员一职,所以中共制裁的,其实是一名普通的美国公民。

有人可能疑惑,美国制裁余辉快半个月了,中共为什么惦记着要报复?

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中共可能感受到,美国这一次对“610”官员的制裁,直指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而且这看起来像是一个警告,后面有继续或升级的趋势。而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恶,是中共死穴,一旦揭开会导致中共彻底丧失合法性、面临崩溃。所以,他一定要报复。

也有人记得,美国国务院在2020年12月10日宣布制裁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原因同样是迫害法轮功。当时,中共并没有实施反制裁。

那么,这次他们为什么不继续装没事呢?

秦鹏认为,之前一个派出所主管级别不高、影响不大,那种制裁更多是一种象征意义,但是直指迫害法轮功的核心机构“610”、制裁一个省省会的较高级别官员,再考虑到之前美国和国际上制裁迫害新疆维族人的中共官员,就让中共发自内心地恐惧,所以要反击。

新线索披露!海康威视与共军长期联系

除了中共的最新报复行为,26日,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杭州“海康威视”也引发外界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监控行业研究机构IPVM的一份报告显示,海康威视和中共军方存在长期联系。

去年,海康威视被川普(特朗普)政府列入技术和采购管制黑名单后,还提出异议。但这份新报告为外界了解他们提供了新线索。

报告通过收集公开文件和网上材料发现,2014年,海康威视被视为中共军方的顶级供应商;2019年,该公司向中共空军出售无人机和其它附属设备。今年3月,中共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更是显示:一名士兵手持带有海康威视标识的无人机干扰步枪,跪在地形崎岖之处,测试该设备在零下温度或高海拔等极端条件下的使用情况。

此外,海康威视的网站转载了一篇关于该公司的技术可能如何帮助提升中共飞弹、坦克和其它武器系统性能的文章。作者提到自己代表公司,与军方指战员及武器专家沟通交流。文章称,借助海康威视的摄像头,能够记录演练情况、提升武器精度。

《华尔街日报》表示,在他们联系海康威视寻求置评后,这篇文章本月从公司网站撤下去几天,后来又重新刊登。

报导还说,海康威视的一位发言人回复IPVM的报告称,公司现在和以前,都不曾针对中共军事应用开展研发工作;任何员工的任何此类行为都是以个人身份进行,而非出自公司授意。

听这意思,就算查出和中共军方有关,他们已经想好对策了,就是推出一个人来背锅。

错失良机 三拒会谈 美中冲突何日解?

近日,外媒还报出了有关中共军方的另一条消息。

英国《金融时报》24日透露,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曾经三度尝试和中共军委进行沟通,却三次碰壁。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对此声称,奥斯汀要求与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对话,而不是国防部长魏凤和,两人地位不对等,是“抵触了外交礼仪”、“不符合国际惯例”。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在中共官僚体制中,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比国防部长魏凤和拥有更大权力,更重要的是,对习近平有更大的影响力。而在美国,国防部长直接向总统负责。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从在政府和军队的实际地位来看,奥斯汀其实和握有实权的许其亮对等,所以美方坚持要求和许其亮通话。

有人说,是美中的官僚制度不同,阻碍了双方的对话。美国没有党官,但中共党凌驾于国,真正掌握实权的是党官。

唐靖远则认为,沟通中断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共率先发起了一场对美国的隐形超限战。中共长期将美国视为“必欲击倒”的敌人,现在对这一点也不再遮遮掩掩。中共对美国的敌对、侵略行为,导致了中美关系的恶化。这不是什么普通的观点分歧,而是中共野心膨胀,必欲称霸的结果。

换句话说,中美之间是价值观的尖锐对立,是自由与暴政的对立,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唐靖远还认为,中共坚持奥斯汀与魏凤和对等,是因为其奉行战狼外交,导致体制极为僵化,任何人不敢在外交上有任何示弱、甚至温和的立场。此外,美方要求军事对话,毫不意外肯定会涉及要求中共在南海、台海地区管控自己的行为,而这些行为也都是违反国际规则的。

中共不占理,立场基点较为被动,所以干脆不接触。

而针对目前美中双方对话停滞状态,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五角大楼依然在尝试和中共军方高层,取得联系。

美再追疫源 广东封村民众慌

下面,我们再来关注疫情方面的消息。

在周二(25日)的世卫大会(WHA)上,美国、澳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再次呼吁,要对病毒源头展开新一轮调查,因为今年初,世卫专家和中方一起得出的相关报告缺乏透明度,也没有对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进行更深入的评估。

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在会上说,“第二阶段的病毒起源研究,必须以透明丶科学为基础来进行,并给予国际专家充分评估病毒起源和早期如何传播的独立性。”

中共肯定不干啊,当场就反驳说,中方认为在中国进行的溯源调查已经完成了,现在应该把注意力转向其他国家。

但是反驳无效。周三,美国政府拜登下令,要求情报部门在90天内,对病毒起源的两种可能进行更仔细的审查。这两种可能分别是:跟感染动物接触导致,以及由实验室事故造成。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我现在已经下令情报部门加倍努力工作,收集和分析信息,让我们能更接近一个明确的结论”。他还说,“我要求提出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的领域,包括中国的具体问题。”

与此同时,广东多地的疫情出现蔓延的趋势。

据当地官方通报,25日18时至26日6时,广州市新增2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共向来瞒报疫情,所以他们给出的数据,外界并不采信。

26日,广州荔湾区疫情指挥部发布通报,要在26、27两日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海珠区也将对部分区域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此外,大陆微博平台有消息显示,深圳市五和地铁站附近的长坑村,26日封村了,“人员只能进不能出,收到通知下午安排全员核酸检测”。也有人说,“村子封了,中午不让进去,我就想知道下班后、晚上我还能回家住吗?”

上坑村的一位村民向大纪元记者证实,村子是在上午9、10点左右封的,确诊村民是上坑四巷的。

有其他当地网民留言说,“没想到真的封村了”、“我现在很慌……”

好的,我们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下期节目,我们不见不散。

《时事纵横》制作组

(责任编辑:心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