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疫成效 牛津等疫苗普及大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今天(2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开始配发15万剂AZ疫苗,也就是牛津疫苗。已有医疗院所陆续接获疫苗,很快就普及全台湾民众

各医院陆续接到指挥中心配发的AZ疫苗。台湾在5月19日获得COVAX分配的第二批AZ疫苗,终于配发给各县市,最快27日就能开打。防疫副指挥官陈宗彦,在周四上午的全国防疫会议后,对媒体宣布,第一阶段总共配发出15万剂。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15万剂,那针对双北地区,在这一个阶段第一阶段的部分,就以第一类到第三类的人员,来作为优先施打的对象,未曾接种者为优先施打对象。”

因为双北疫情严重,因此配发疫苗给予第一类到第三类,没施打过疫苗的人优先施打。其它县市则以第一类的医护,还有急需出国必须接种第二剂的人为施打对象。此外,陈宗彦也说明下阶段疫苗配发规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第二个阶段是会在6月10号,配发26万剂,那以全国第一类跟(到)第三类的人员,未曾接种者,作为优先的对象。那后续会再依下一批疫苗的到货等等,再做一些滚动的调整,再陆续做后面的类别的开放。”

陈宗彦说,六月份会有两百万剂疫苗抵达台湾,到八月底,累计会有一千万剂疫苗抵台。会针对到货情况规划疫苗接种策略。此外,近期台湾南投县表态要向“上海复星医药”购买30万剂的德国BNT疫苗,牙医师史书华在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上海复星的疫苗有诸多不确定性,是不是真的辉瑞BNT、保存期限等都是未知。并强调,任何厂牌疫苗都愿意打,唯独向中国大陆买的疫苗绝不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