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案北京开审 澳大利亚大使被拒旁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前中共国安雇员、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杨恒均,被中共当局拘押两年多后,周四在北京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指控间谍罪澳大利亚大使上周就要求旁听,但当天仍被拒绝进入法庭。

北京警察:“不要挡着路好吗? OK?”

周四,北京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杨恒均被控间谍案。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被拒绝进入法庭旁听。他批评中共违反领事协议。

澳大利亚大使Graham Fletcher:“我们被拒绝进入法庭,理由是由于疫情。外交部还告诉我们,这是一桩国安案件。”

傅关汉表示将持续关注案件,并给予支持。

澳大利亚大使Graham Fletcher:“我们对此案一直存在担忧,包括缺乏透明度,因此得出结论,这是任意拘捕的案件。无论今天发生什么,我们都将继续强烈支持杨(恒均)的权益。”

上周,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发声明,要求中共允许澳大利亚官员参加庭审。

声明说,杨恒均2019年1月被拘捕后,澳大利亚政府反复要求后,中共当局依然拒绝提供关于指控的证据。

杨恒均,现年56岁。曾任中共国安雇员,写过间谍小说。2019年1月,在广州机场被当局扣留,被控间谍罪

杨恒均的妻子袁瑞娟,笔名“染香”,是中共“大五毛”。杨恒均被捕后,曾呼吁澳洲政府营救。

周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摘录了据称是杨恒均3月份的信件。

他在信中说,26个月暗无天日的关押,使其健康状况恶化,不过精神状况良好。

他还表示,永远不会向当局妥协。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