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购德国疫苗最后一刻破功 台湾官方揭中共阻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对媒体透露,今年初,由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简称BNT生产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在供应台湾的问题上突然生变,原因是,台湾在新闻稿中使用了“我国”二字,从而遭到中共阻挠。

台湾与德国BNT的谈判至今未果。周四(27日),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和BNT洽谈购买疫苗问题,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开始。今年1月初,双方刚谈好合约,但在讨论发布新闻稿之后突然生变。

陈时中说,1月8号,BNT突然来信称,“强烈建议本署调整中文版新闻稿之‘我国’二字”。虽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台湾就将“我国”改写为“台湾”,但BNT却持续要求就新闻稿进行讨论,并推迟签约时间15周。

陈时中说,简单来说,BNT的这份合约其实都敲定好了,但却感受到,“双方在谈的时候,不是因为合约内的问题,而是合约外的问题”而发生了变化。

陈时中指出,购买疫苗并非想像的那么简单,需要长时间谈判,和德国BNT谈判就是一个例子。他认为,如果现在再重新洽购疫苗,到交货时台湾“已经没有需求”。

陈时中还提到,未来疫苗提供、配送量很大,至少有3000万剂,也有开口合约,即便疫苗进来慢,但已经要进来;如何有效施打、建构台湾民众免疫力,是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

另外,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提出了向上海复星医药购买复必泰疫苗的建议,遭到台湾各界批评。

台湾政府官员和民进党立委均公开质疑,复必泰疫苗是大陆制造的次货,等于是变相购买中国疫苗。行政院中部办公室执行长蔡培慧表示,南投县政府周三提出购买的BNT疫苗,其实是由中国大陆代工的复必泰疫苗。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表示,台湾有多次机会可以从美国原厂购买疫苗,却被中共阻止。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