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不能保证武汉病毒所是否撒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近期对中共病毒起源,和资助武汉病毒所的问题,都有不同程度的态度转变,他前后不一的立场,受到立法者的质疑,但同时,也让外界更加好奇,中共病毒的产生原因。

美国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博士,本月在美国国会上,坚称没有资助武汉病毒所,进行冠状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021.05.11):“保罗参议员,恕我直言,你完全、完全、完全错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过去和现在都没有资助武汉病毒所,来做‘功能增益’的研究。”

但本周三(5月26日),他在接受参议员质询时改口,表示并不能保证武汉病毒所没有在资金用途上撒谎。

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你给了(武汉病毒所)钱,并说:你们不可以做‘功能增益’的研究?”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没错。”

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然后他们(武汉病毒所)说:我们不做。”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没错。”

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但你除了相信他们之外,并不知道他们到底做没做,对吗?”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通常我们都会相信受赠人所说的,而且我们可以看结果…”

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你有没有遇到过受赠人对你撒谎的事。”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我不能保证他们骗没骗我们,因为你永远不知道。”

福奇博士的说法,让这场世纪瘟疫的真正起源更加扑朔迷离,但他在几个关键问题上的立场转变,也面临美国国会的质疑,国会的共和党人已经公开呼吁福奇辞职,或将他解雇。

根据周三公布的一份拉斯穆森民调,受访的1000名民众,有40%认为,政治因素很大程度影响福奇对防疫的政策制定。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