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组建“时尚警察” 谁打扮时髦就抓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朝鲜采取闭关锁国政策,加上政府时常采取的离奇措施,令外界好奇。近日有英媒称,朝鲜政府组成“时尚警察”,抓捕那些穿得太时尚的民众。

朝鲜劳动新闻上周未发表一篇社论称:“历史所教导最重要的一课,就是如果人民不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哪怕国家实力如何,都会变得脆弱,就像潮湿的墙一样容易倒塌”。

该社论还称,人们应该警惕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就算是最轻微的迹象也要努力摆脱它们。

有消息称,朝鲜最近还颁布了新禁令,禁止人民穿“西方颓废风格”的服装如紧身牛仔裤,也禁止人民留“狼尾头”发型,“狼尾头”在韩国及其他地方相当流行,而在朝鲜,这被认为是“资本主义生活方式的入侵”。

英国《镜报》称,相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因为担心朝鲜年轻人“被资本主义思想影响”,进而可能会“撼动他的政权地位”,因此发出有关禁令。

除此之外,金正恩也不准人民剪曾经红过的刺猬头,当然更不能染发或在身上穿洞。这些都是属于“非社会主义”的违法行为,违例者将被送劳改营!

朝鲜官媒曾批评,愈来愈多年轻人拥抱西方时尚潮流,“我们必须时时警惕资本主义生活方式的任何迹象,并彻底根除”。

先前有媒体报导,朝鲜宣布15种非社会主义发型,并建议民众剪成“适当”的发型,朝鲜社会主义爱国青年团组成“时尚警察”,一方面可以抓违规,一方面阻止人们穿得太时尚,打扮太像西方人。

2009年8月,朝鲜劳动新闻刊文,建议女性穿“端正的裤子”,由此放松了对女性着裤装的限制。

金正恩上台后,掀起了一场“时尚革命”,朝鲜女性开始更加敢于打扮自己,戴耳环、穿修身长裤、脚踏厚底鞋。

2012年9月,金正恩之妻李雪主身着长裤套装,跟随金正恩视察的画面,引起西方媒体和政界的关注。不过,在朝鲜并不是所有的裤子都可以穿的,政府对于裤子的样式有着严格的规定,紧贴在女性下身的裤子、喇叭裤、超短裤禁穿。

朝鲜的纠察队和“时尚警察”会对集市上贩卖的这些裤型以及民众的穿着进行管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