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将公布病毒起源调查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国际社会越来越怀疑中共病毒(COVID-19)是否来源于武汉实验室泄漏。在下令情报部门于90天内提交病毒起源报告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这份报告将公之于众。

周四(5月27日),拜登在登上“空军一号”专机前往俄亥俄州之前告诉媒体记者,他会把90天审查的结果公布于众,“除非里面有什么我没有意识到的东西”。

周三,拜登下令情报界对病毒起源问题进行重新审查,并于90天内提交一份报告。报告将聚焦中共病毒到底是源自人类与动物的接触,还是来自实验室泄漏。白宫保证要为该项调查增加资源,包括让国家实验室提供协助。

美国行政官员表示,病毒起源调查也可能会超过90天。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周四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界目前并不知道病毒的来源以及它是如何传播的,但已围绕两种可能性形成共识:或者源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或者来自实验室事故,但尚无足够信息判断哪种可能性更大。

目前越来越多的间接证据被曝光,美国朝野越来越怀疑中共病毒是否与武汉病毒实验室有关。

《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一份美国情报报告报导,武汉病毒所3名研究人员曾在2019年11月到医院就医,症状与感染了中共病毒相似。

早前坚决反对实验室泄漏说的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日前也改口称“不相信”病毒来自于自然。美国一些主流媒体也纷纷转变态度,不再主张实验室泄漏说是“阴谋论”。

今年3月,世卫组织专家赴中国调查后,在报告中称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国际社会指责,该报告在为中共站台。在各方压力下,世卫组织表示,将对病毒溯源展开第二阶段的调查。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