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新华社报官员没钱了 广州疫情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跳墙争疫苗!广州百万核检;白宫结束与北京接触,美中关系玩完?中南海下令新造神运动;李克强去向成谜,罗干生死不明;王靖渝一身囚衣离开迪拜;大陆兴起汉服风;美指示90天查病毒源头……

这几天有点忙,忙什么呢?就是会有一位非常棒的美国摄影师,这个周末要帮我拍一些“定装照”。所以这几天就在找西装衬衫鞋子啊,要搭配好,因为这次拍的照片,是需要一定质感的。像我这是自媒体嘛,平常节目这方面不会像大电视台那样要求很高。像美国大媒体晚间新闻的主播,都是西装革履、领带,穿得非常郑重,然后坐在摄影机前,跟大家做新闻播报。我们这自媒体还不太敢这么做,可能会增加距离感,所以服装穿着上比较有种半休闲的感觉,看着比较随意,我觉得这也算是自媒体跟大媒体的一个区别吧,可能是吧。但是这个周末拍“定装照”不一样,要非常精心准备,摄影师要求也很高,所以这两天还要找时间去服饰店看衣服。外套、鞋袜、皮带、领带、衬衫,甚至发型,都要搭配好。

【“汉服风”悄悄在大陆刮起 已有至少689万汉服迷】

在这过程中我就想,这服饰啊,也真是一门学问,古今中外,衣食住行,“穿”是人们生活很重要的部分,怎么穿、穿什么,人们是很讲究的。

我们大家看电视剧都知道,中国古代人穿的那衣服,现在叫“汉服”,那会儿人们的穿着也是非常考究,服装也更华美,但是穿搭方式肯定跟现在不一样啦。最近几年,中国大陆好像就悄悄刮起了一阵“汉服风”。

大陆有个咨询机构,都连续几年在做统计,说2018年中国的汉服迷有204万,2019年达到356万,到了2021年,就是目前啊,已有689万,这还是能统计到的人群。

大陆的一些旅游景区啊、公园啊,或者是一些特色的小镇啊,都成了这些汉服迷聚集的场所,穿搭款式也是各色各样,而且好像年轻人居多,比如在河南省一个地区,最近三年举办汉服活动,超过30万00后的年轻人前往参加,现在大陆的高校里,还有汉服社团。

那“汉服”穿的人多了,在网上讨论的人也多了。大陆的微博上,汉服话题,根据最近一项统计,阅读量达到53亿次,在短片平台上的相关播放次数,播放量累计也超过了515亿次。当然了,这种“汉服热”也展现出新的商机,大陆媒体也报导说,随之而起的汉服市场规模也是越来越大,产值已经比较可观了。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这会不会跟大陆近年的古装剧特别多有关哪,比如前些年的《琅琊榜》啊,还有最近的唐代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宋代古装剧《清平乐》等等,这也有可能,但是没有人去专门调研。

“汉服”本身它是中国历史上各朝各代服饰的统称,特别是指清朝以前的服饰,汉代的深衣、唐朝的襦裙、宋代的褙子等等,太多了,这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而且衣服的设计和穿着上,有很多中国古代很深奥的理念在,年轻人喜欢呢,也是认识中国古代文化的一个方式。

而且目前来看呢,这场中国大陆的“汉服热”,是中国民间自发出现的一场热潮,这从文化上来讲,是一件好事,中国共产党要破坏的就是中国的文化,中国年轻人现在把它重拾起来,这是好事。

【中共破坏中国文化 老北京城摧毁殆尽】

文化有各种各样的载体,语言文字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建筑、绘画、音乐这都是,服饰也是这样的。共产党就是要毁掉传统的人的文化,建立它自己的文化。在美国的共产党也这么搞,现在要更改美国历史,拆毁美国传统的名人的雕像。这些事,中共在中国已经干过了。

共产党是用消灭这些“文化符号”的方式,斩断人们跟自己“传统”的关联,从而更便于统治,只是有时候共产党为了扩张影响力的需要,挑出个别一些中国的东西粉饰自己,比如搞什么“孔子学院”哪,拿“京剧”做一些所谓对外交流啊等等,这只不过是中共无耻地在利用中国的文化,也是变相在玷污,它妄图扮演中国文化代言,实际它是中国文化最大的毁坏者,最大的罪人。

共产党也建立了自己的文化系统,任何文化系统都带着相关民族思想、理念的印记,共产党的文化系统也同样,带着共产党它自己这个群体的印记。

比如,现在共产党演出的舞台,经常能看到“血红色”的装饰,灯光是红的、背景是红的、舞台也是红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共产党的东西;还有,最近中共当局翻案文革,有些地方人纪念文革,那红卫兵的衣服一穿出来,人们一看那衣服,就能想到打砸抢、杀人这些概念,还有中共纪念所谓长征,河南南阳复现长征场面的表演,那些穿着红军军装的,全都是打打杀杀的。

这就是共产党的文化,它的服装上都带着这种打打杀杀的痕迹。相反,中国的汉服一穿出来,人们可能就会想到中国古代那些文化特质,仁义礼智信啊等等。别的文化符号也一样,比如中国的建筑。

有一件事,北京城原本有机会建设成新城和旧城两个城市,古今交相辉映。原本的旧城不破坏,另建新城。但是中共否决了这个梁思成的提案,大拆旧城,现在除了紫禁城,北京连四合院都越来越少了,原本的城墙只剩下部分段落和孤零零的城楼,叫“遗址”。

以前北京,其实中国各地都是啊,庙宇遍地,民间信仰非常活跃,共产党一到,拆了好多的庙,近几年还拆西方宗教的教堂,各地都在拆,为什么?就是在消灭这些文化符号,斩断人们文化的根,然后用打打杀杀的共产党文化取代,这种文化氛围下教出来的人能好吗,肯定是“战天斗地”、与普世价值格格不入。

【中南海下新运动指示:全民学党史 内藏更大目的】

现在共产党又要搞新的运动。5月26日,中共新华社发出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通知,内容是在全中国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这就有意思了,中共自诩为中国的政府,却从来不在中国普及中国历史,现在发通知,要普及的这些历史,简而言之,全是共产党的历史,一样的,共产党就是要异化各个民族,让人只知有党,不知有爹妈祖先和自己的文化。

而且共产党本身对它的历史,也是隐瞒的,实际上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杀人史、一部谎言史,但是共产党不敢这么明明白白告诉人,对自己的历史也一定会篡改、隐瞒,才敢拿出来,可笑至极。

党媒《人民日报》把这个中办普及党史的通知,总结为“四史宣传教育”,而且提出要针对“青少年群体”,目的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真是不嫌害臊。大家很多人是为人父母的,您可教育过孩子,要“坚定不移听爹妈话、跟爹妈走”吗?连生身父母都不会这么喊,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意识,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这明摆着的,可共产党就要人们坚定不移跟它。它算什么?凭什么这样要求人呢?大家不觉得奇怪吗。

而且呢,它这个“四史宣传教育”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要所谓“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深入学习习思想。这下就更明白了,普及党史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给现任党魁树立权威。

【20大前各派揭底爆料 新华社发文党官哭穷 打脸谁?】

习近平看上去在中共党内高高在上,其实是危机四伏。大家看到,美国在大选前一年,很热闹对吧!比如2020年大选,2019年年底就开始热闹起来,各种报导、内幕啊、两党政治候选人互相揭底爆料就出来了,美国这都是公开的。

实际上,中共也一样,明年20大面临高层人士重新洗牌,它的真实情况比美国还要热闹,或者说更加“凶险”,但是因为中共媒体瞒报,一般人不知道幕后发生什么,以为很平静,其实很疯狂。2022年秋天召开20大,现在好像各派放料就已经进行了,我想大家也能看到,我们也报导过一些,很热闹。

可是还有一种形式,就是通过官媒发出一些文章。比如新华社25日有篇报导,就被认为是针对习近平的打脸,就是一种猜测吧。

新华社的这篇报导,是针对“半月谈”微信公众号的一个文章,题目是“工资滞发、奖金被扣:部分乡镇保运转,正常待遇兑现难”。

当中提到中共地方财务不济的情况,说受访的部分中共乡镇干部说,自己最近有两个月,基本工资都拿不到,生活捉襟见肘,还有的人因为地方财政困难,绩效奖金被扣,因此有的乡镇干部就说,自己以前搞所谓“扶贫”,现在自己都快成“贫困户”了。

这篇文章,明显令中共高层难堪。而中国遇到经济困难这是现实,5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了一个市场论坛,中国社科院的一个委员,叫“李扬”,他就说中共国现在的债务上升趋势,跟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前相似,这是危险信号,而且地方政府债务多数被商业银行持有,导致财政政策金融化,使得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在互相助长。

就说新华社报导的那篇文章,一定程度上是反映了中共治下的经济困难的实情。

【李克强去向成谜 重庆公安面临清洗 罗干死活不明】

但按理讲这是党媒啊,习近平现在是党魁,怎么会发出这种打脸文章,因为中共里面各派利益关系错综复杂,一个机构里面可能都有不同派别的,特别是中共高层也在互相斗。比如李克强,在中共的政治风暴中会被吹到哪,目前都是未知数,有港媒说李克强可能会转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继续在中共权力核心圈任职,也有人说李克强可能“裸退”。

中共最高层的人自保都不明朗,下面的那些各个层级、机构的人,那互相之间的利益盘算、派系纷争就更复杂了。所以真的难说,刚才提到的新华社的文章,是不是某派势力发出来打脸当局的?我们可以举个例子。

《大纪元时报》27日发出一篇文章,题目是“重庆公安局或有新一波大清洗”,指出2012年王立军出逃事件之后,重庆公安局经过多轮清洗,今年以来,重庆公安局又进行了人事清洗,多个官员职位被调整。比如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叶和平,今年3月被调到重庆市水利局任职,然后现在他的名字在水利局网站上没了,可能要出事。

之前就发生过,重庆市公安局有个前副局长高晓东,就被调到重庆市一个产业园区任职,结果去年9月开始被调查。这很像是调虎离山的计策,就是把你从公安的职务调开,调任一个不掌握国家暴力机器的职务,这样查起来更方便。

以上这个例子就是想说,中共内部的势力盘根错节,有的时候不是一次就能搞定,所以中共当权者为了地位稳固,会多次清洗。我想中共的宣传口也是这样的。

中共历次政治运动、整人运动,其公安、政法系统往往都冲到最前面,充当党的打手。以前中共有个中央政法委书记,叫罗干,就在1999年发起镇压法轮功的事件上,扮演了关键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后来中共导演天安门自焚,罗干是导演之一,还有江泽民对法轮功打死算自杀、整死人不用负责等血腥镇压的指示,也是由罗干以口头方式,一一传达至中国各省。

但是中共党内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罗干也一样,当然,中共内部这种互相的内斗倾轧,也符合善恶报应的天理。根据政治评论人士“李燕铭”的盘点,这个罗干自从2017年10月的19大到现在,多次缺席中共元老的集体露面,其实官方想掩盖,在公开的名册上,加个“罗干”的名字就行,但名字都没有,说明罗干不仅仅是身体健康问题无法出席,而可能是犯了现今当局的政治忌讳,被打入冷宫了,也有分析指,罗干可能会步周永康的后尘。

而2017年,罗干一度传出病危,正在接受抢救,现如今,这个罗干处于生死不明的状态。

【王靖渝离开迪拜 港人提醒小心过境亲共国家】

而目前,中共早已把迫害人权的触角伸向海外。前些日子,我跟大家说,中国的一位异议人士,年纪才19岁的重庆青年王靖渝,从土耳其飞美国,在迪拜转机的时候,被当地警方扣押,在没有任何罪责的情况下,要把他遣返回中国大陆,此事震惊国际,显示迪拜警方一定在幕后受到中共当局的操纵和影响。

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好在美国政府已经介入,目前王靖渝已经被迪拜所在的中东国家阿联酋释放,但现在也没去美国,而是乘飞机去了土耳其。王靖渝获释后,还透露在迪拜,遭警方蒙头转监的恐怖经历,但是刚到土耳其,护照又被扣,险些被送回迪拜,目前这些事还在处理中。而且迪拜警方拒绝归还他任何个人物品,包括衣装鞋袜,所以到目前,王靖渝身上穿的,还是囚衣和监狱的拖鞋。

曾被中共在深圳扣押的香港人郑文杰表示,目前已经被中共通缉的人,如果过境中国、香港或者任何跟中共有引渡协议的国家,都可能要面临被扣留甚至遣返的风险,提醒相关人士避免前往。

【白俄劫机会令中共效仿?好莱坞男星道歉小粉红成笑柄】

而且最近还发生了白俄罗斯政府,为了抓捕政治反对派人士,派军机升空拦截客机,迫使客机降落,然后登机抓人。这次“政府劫机”事件也令世人看得瞠目结舌。美国之音27日报导说,目前在海外的港人警告,国际必须对白俄罗斯政府的这次行动,予以严惩,以警戒中共等政权效仿,用以对付异见人士。

邪恶政权对人权的践踏都做到了这个地步。可是西方一些人,为了利益,却还对邪恶政权卑躬屈膝。比如好莱坞影星约翰‧塞纳,最近因为说“台湾是个国家”,遭受中共小粉红集体出征,随后塞纳以标准普通话发短片向中共国小粉红道歉,目前已经成了网友们的笑柄。

而接下来,有关中共邪恶的真相、中共的真面目,一定会更广泛地曝光于世。那些跟着中共跑的,对中共奴颜卑膝的,也一定有他们后悔的一天。

【美国下令90天内查明毒源 左媒转风向 党喉舌喊话不满】

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源头”,现在又成为人们最关心的热点之一。最近,美国的权威医学人士、主流大媒体、政府,都开始转向,认真看待“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这一说法。

美国政府也在5月26日下令,要美国情报部门在90天内,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更仔细的审查,并做成报告。但是要求对两个方向同时进行审查,一个是人跟带病毒动物接触造成感染的方向,另一个是实验室泄漏事故,而且要求“加倍努力”确定病毒来源

这是拜登签的命令,说实话,看上去很有点故弄玄虚,想必是在朝野的压力下不得不做出的一种行动,但因为要求包括对动物感染方向的调查,有点太刻意,这家伙真是滑头。就该是堂堂正正地,针对人们最关心的那个方向去调查。

那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个动作,中共的战狼们也有反应,反应还不小。驻美使馆、外交部、党的喉舌媒体一起上,进行所谓“驳斥”。赵立坚说美国“想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政治操弄,甩锅推责。”而《环时》总编胡锡进则说什么,美国没有“钟南山那样可以对全国疫情认知一锤定音的科学家”,他们这些话到底有多大说服力,我想朋友们心里头清楚得很。

同时呢,美国参议院也一致通过法案,要求政府解密所有跟中共病毒起源相关的情报,包括武汉病毒实验室的信息。这说明,美国府会、还有医学界、舆论,都在正视中共病毒起源的真正原因。

那个大家都知道的,很有争议的美国医学权威福西,以前经常说的话像是给中共讲话,现在跳出来给自己圆场,说什么自己相信的只是中国的科学家,不是别的什么人,这锅甩得可是挺有水平。看来他不是什么医学博士,而是“甩锅博士”。

还有个别左派媒体看风向不对,开始修改以前的旧的报导文章,不把关于病毒来源的观点说死,由原来的“一定”变成了现在的“似乎”,这也是挺可笑的。

此外,美国政府最近也进一步明确如今跟中共的关系。

【白宫印太权威:跟中共互动时代已结束 习粉碎中共惯例】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印太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5月26日说,被广泛描述为“与中共互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表示呢,美国现在是基于一个新的战略,在运作对华政策,主导模式是“竞争”。

他评价北京目前的行为,象征着其向“严苛力量的硬实力”转变,说习近平对经济不感兴趣,而深信的是共产党的“意识形态”,说他打碎了中共过去40年形成的“集体领导机制”,打造了自己的核心圈,就连外交口的杨洁篪和王毅,都不在习近平领导核心圈的“方圆百里的范围之内”。

他说美国将连同日、印、澳等盟友,在未来几年内,反制中共的扩张。过往跟苏联的竞争,主要是军事上,而坎贝尔认为,目前美国跟中共的竞争,将集中在科技领域。并且他说,美国现政府认同很多川普(特朗普)时代对中共的政策意见。也提到了台湾,说美国会用不同手段化解对台湾的威胁。

【日欧峰会就台海表态 王毅对德国说:你最懂大屠杀】

26日,美国现政府跟欧洲也首次举行高层对话,协调对中共的政策。欧盟和日本也在27日进行视讯领袖峰会,在会后还发表联合声明,公开提到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这是美日峰会、美韩峰会和G7外长会议后,欧盟领袖在与日本领袖的会议上,首次公开对台海形势的表态。

最近欧盟对中共做出的动作,跟以往的绥靖政策不同,有明确的反制中共的意味,就包括叫停了《中欧投资协定》,要求中共必须撤除对欧盟官员的所谓制裁,才有得谈。而欧盟这样做,原因多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共自己求来的,至少中共战狼的那副嘴脸,估计已经恶心到了欧洲。

比如最近,西方国家普遍认定中共在新疆搞种族灭绝,中共外长王毅对一群德国观众诉苦时,竟然说了一句:你们知道大屠杀是什么样子。意思是中共才没有像德国那样搞大屠杀。所以,他这句话,是想让德国人喜欢他呢,还是更憎恶他呢。

【台湾疫情继续蔓延 中国广州严峻 港共封杀“六四”活动】

目前,不说别的,中共病毒就还在“屠杀”着世界人民。根据27日消息,台湾疫病继续蔓延,新增病例加上校正回归的一共有671例,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都达到新高。

中国大陆一样不平静,广州截至27日,新增了4例确诊,还有5例所谓无症感染者。广州的荔湾区鹤园小区成了疫情热点,因此荔湾区的123万居民,被当局要求在两天内完成检测,这造成人群大规模聚集。人们比肩接踵、紧紧挨着,有不少人担心,这容易造成新的群聚感染。

与此同时,广州还有很多人排队打疫苗,为了防止有人插队,人们站得也是紧紧的,不想有任何容易钻进的缝隙,但是仍有人翻墙翻铁栅,强行绕过队伍,进入接种中心接种,让人哭笑不得。

中国大陆的《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广州疾控中心的专家对记者说,本次广州的疫情有两个特点,一是感染者之间有明确的传播链条,都是共同居住、共同就餐的人,二是传播速度很快,传播力也很强。

同时,深圳市也在27日公布了2名无症患者,都居住在深圳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社区。

而跟深圳紧邻的香港港共政权,27日则继续作恶,港共的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说,香港继续禁止今年支联会计划举办的“六四”维园集会和5月30日大游行,理由是“防疫”,并且威胁说,任何参与或宣传活动的人,都涉嫌所谓违法,最高可判5年。

在香港啊,还有世界的其它一些地区,现在看着好像是邪恶很猖狂,但我想其实是“回光返照”,天要使其亡必先使其狂,希望香港还有各地的朋友,继续保有信心,没有任何一个邪恶政权会长久的。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会员部分,我们全部转到了网站YouLucky上,链接我已经在留言区置顶。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