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兴西瓜进入采收期 雨水少西瓜更香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夏季到来,西瓜进入采摘期。台湾彰化县福兴乡的瓜农表示,虽然今年雨水少,减少了产量,但西瓜比往年更甜。

福兴乡长蒋烟灯:“这颗好吃,这颗够熟很好吃。”

手拿西瓜刀,剖开刚采收的西瓜,清脆又多汁,农民表示,虽然今年雨水少,西瓜品质反而更好,让一旁的小孩吃的津津有味。

农民:“(为什么雨水少反而好吃?)雨水少甜份较有果肉,雨水冲下去,(西瓜)它会吸水分。”

农民表示,今年西瓜产量有少一些,产地价比往年多一些,福兴乡长得知瓜农采收西瓜,也亲自到西瓜田,了解今年西瓜采收情况。

福兴乡长蒋烟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所以我们把西瓜节的这个活动,我们就把它取消没办,但是今年我们的西瓜,总面积种植大概有21公顷,但是今年因为雨水的关系,所以说我们的产量有减少,但是西瓜的品质相当的好吃。”

因为疫情无法举办促销活动,让瓜农少了销售管道,根据气象报告,未来几天有可能下大雨,所以赶紧将西瓜一一采收回来,才不会让辛苦的成果泡水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