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马来西亚新增9020确诊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马来西亚28日才通报新增8290起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今天(29日)再通报新增9020起病例,创下疫情开始流行迄今的单日新高纪录。当局决定自6月1日起,实施全面封锁行动管制令。

星洲网报导,马来西亚自19日破6000后,单日新增确诊者屡创新高,在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7000后,28日暴增8290起确诊病例,今天是连续第5天创下单日新高纪录。全国累计确诊总数来到55万8534例,且有超过2500人染疫病亡。

尽管马来西亚政府之前祭出加强版“行动管制令”,进一步限缩社交及经济活动,但连日来仍不见疫情好转。

鉴于疫情居高不下,马来西亚政府昨天决定自6月1 日起,实施全面封锁行动管制令,且分成3阶段。

首相办公室宣布,首阶段预计实施至6月14日,除了必要经济及服务领域外,其他领域在这段时间内都不得运作。

首相办公室宣布,若在第一阶段能降低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将进到第2阶段,允许一些不涉及大型集会且可能保持社交距离的经济部门重新开放。第3阶段则是禁止社交活动,几乎所有经济领域都可运作,但须遵守严格防疫规定,包括限制到公司上班的人数等。

马来西亚人口约3275万,目前确诊人数在东南亚各国中居第3,仅次于印尼、菲律宾。

2021年4月2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斋月集市上,为穆斯林提供各种服装、食品和其他宗教物品,这些人传统上会购买新衣服来迎接开斋节,即所谓的“破斋节”庆祝活动。(Annice Ly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