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单日增21死创新高 疫情蔓延各县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周六,台湾新增了320例“本土个案”,166例,校正回归个案,此外,单日21人死亡,再创新高。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各县市“确诊者”增加,疫情范围变广。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总共的案例有493例,那7例是境外移入,320例本土,那166例校正回归。”

台湾周六宣布486例的本土个案,其中新增320例,校正回归166例。死亡人数再增21人,创单日死亡新高,累计死亡人数99人。陈时中认为,从原热区延伸出来的“接触者感染”个案变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各县市的案例在增加中,范围也变得比较广,那跟万华活动史的、茶艺馆这些原来的(群聚),相关的案例是在减少。”

而媒体关注,为何部分死亡个案,过世将近一周后才被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 庄人祥:“医院或是在居家检疫,他那个回报时间,有时候会延缓,其实在一般的,我们法定疾病的死亡,通常都会有[CUT时候],死亡的时间跟我们收到的时间,都会有落差,那只要我们收到,我们都会还要去做一些基本的疫调,所以在时间上,有些就是会有落差。”

此外,疫情紧绷,不少病例死亡速度意外的快,媒体提问,有医师反映不该以症状做为送医、居家隔离标准,应以血氧浓度、胸部X光进行评估,指挥中心回应。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60岁以下没有,本身也没有一些慢性病,需要这个就医处理的,这个为前提,那这些是适合这个居家隔离当中,来持续监测症状的。那如果说有这个60岁以上,或者是60岁以下本身有一些慢性病,需要就医来处理的话,那是优先考虑住院,或者是到集检所去进行比较密切的医学观察。”

而针对医疗量能,指挥中心指出,延续SARS时期就成立传染病防治医疗网,每个县市都会有指定应变医院,截至目前全台启动23家应变医院,每个县市都有,台北市有和平医院及三总松山分院共两家,新北有三重联合医院,此外,部桃新屋分院、台东医院已全院清空,提供专责收治确诊病人,其他医院也在分阶段清空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