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渔业公司涉剥削劳工 美扣押所有渔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周五,美国政府宣布将开始扣留大连“远洋渔业公司”进口到美国的所有海产品。因为这家公司,迫使船员在奴隶般的条件下工作,去年还曾导致三名印尼渔民死亡。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在宣布这一措施时说:“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来自强迫劳动的产品。”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立即冻结与大连远洋渔业公司经营的30多艘船舶有关的任何进口商品。根据美国法律,美国禁止任何涉嫌使用强迫劳动的商品。

该局的代理执行助理专员伦纳德(John Leonard)说,大连远洋渔业公司的所有船只,都犯下了国际劳工组织列出的所有11项强迫劳动,包括扣留工资、不人道的条件和人身恐吓。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执行助理 约翰·伦纳德:“因此,我们确定,总部位于中国大连的整支船队一直在实施这些强迫劳动,基本上是奴役员工,其中许多人来自印度尼西亚。它确实影响了整个船队,实际上影响了全部三十二艘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大幅升级这次的行动。”

去年五月,印尼政府指控大连这家公司,数十名男子被迫每天工作18小时,并至少导致了三名渔民丧生,他们的尸体还被抛进了太平洋。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