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免缴保释金 提案SB 262送审州众议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加州的SB 262号提案,主张对全州的非严重罪行被捕者,实行零保释金制度,且零保释后再度犯案者,保释金将酌情收取。这项提案已于周三(26日)在州参议院通过。来看报导。
周三(5月26日),加州州参议院以30票比9票通过了SB 262号提案。这项提案主张将全州范围内,非严重罪行的被捕者,保释金降为0美元。

SB 262号提案由州参议员赫茨伯格(Bob Hertzberg)撰写。提案指出,除了犯下严重或暴力重罪、违反特定保护令、殴打配偶、性犯罪和酒后驾车等罪行的被捕者,其余被捕人的保释金为0美元。

零保释金出狱后,如果被捕者再犯罪,法院要根据保释时间表与被捕者的经济能力设定保释金金额。且司法委员会需要每年修订保释时间表。

另外,对于三种情况,法院必须退还被捕者已经缴纳的保释金,包括:已获准保释的被捕者,诉讼被驳回;在被捕60天内,检察官没有对被捕者提出诉讼,或者是针对被捕者的诉讼或诉讼未判决期间,被捕者已按规定出庭。

提案支持方认为,被捕者的保释机会应该平等。并且,州府每年关押无法负担保释金的被捕者,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因此应该支持释放。

但反对方指出,零保释金出狱的嫌犯,更可能再度行凶,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且一旦这项提案通过取消保释金,愿意出庭的嫌犯将大幅减少。

目前,SB 262号提案已经通过了加州参议院的三读,预计很快将提交给众议院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