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亿17年蝉破土而出 摄影师打造蝉主题“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今年夏天,美东地区上亿只17年的“周期”破土而出,当这些蝉化身成不同场景的主角会怎么样呢?来一起看看。

每天清晨,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摄影师奥克萨纳·韦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院子里搜寻当天的模特儿。

爱好者、摄影师奥克萨纳·韦尔:“它们在这里,哔!如果能找到蓝眼睛的蝉就好了,看看它们都想上镜呢!”

蝉儿们一时间化身成运动健儿,在事先用纸片、牙签、橡皮泥等材料,搭建的微型奥运场景里,有的抓住弓箭,仿佛参赛选手;有的爬上双杠,跃跃欲试;还有重量级的举重选手。

蝉爱好者、摄影师奥克萨纳·韦尔:“看!它们在打乒乓球,这是场景…噢!可能它今天不想握住球拍。”

除了奥运主题,韦尔还打造了音乐舞台,电子琴、吉他、架子鼓栩栩如生。

蝉爱好者、摄影师奥克萨纳·韦尔:“好了,乐队已经摆好架势,光线太棒了,而且在郁郁葱葱的绿背景下。”

奥克萨纳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常跟孩子说要尊重大自然,并享受其中的乐趣,这幅“蝉开消防车”是她和儿子的杰作。

这种“周期蝉”是北美地区特有,长着红色眼睛、通体深黑、配有橘红色翅膀,在15个州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15个州:特拉华州、乔治亚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西弗吉尼亚州

它们一生中大部分时间是蛹的形态在地底生活,每17年才会出没一次,是世界上最长寿的昆虫之一,一旦破土而出,只能存活2到4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