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滚雷华府游行再现 老兵感言“誓言与承诺永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1日讯】周一,就是美国一年一度的国殇日纪念日了,当我们在享受着美好的长周末时,是否也在缅怀那些为我们的自由而付出牺牲的将士? 每年的这个节日,全美各地都有传统的游行活动,周日首都华盛顿DC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摩托车“滚雷纪念”最具代表性。

1988年,由2,500名骑士组成的“滚雷”(Rolling Thunder)摩托车队首次现身,唤起人们关注越战中失踪的美国将士。

国殇日,最初称为“阵亡将士纪念日”,纪念在南北战争(Civil War)中阵亡的将士。1971年,美国国会正式宣布,把这一联邦节日定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纪念所有的阵亡将士。

巴顿(J.O. Batten)是越战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老兵中的一位。他感叹,即使美国国旗降半旗的神圣仪式,也被如今的政治氛围、和政治正确性削弱了。

他讲述当年参军时,举起右手神圣发誓“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抵御所有国内外敌人”,并“秉持真诚的信仰和忠诚”。

巴顿难抑激动情绪,表示:“我们退伍了,但并没有解除那誓言……一旦宣誓成为军人,我们对你们的承诺永在。”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