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变相封城 近500架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1日讯】广东省疫情爆发,并在社区出现了超强传播变种毒株。广东省府所在地广州市已变相封城。5月31日,广州与深圳近500架次的航班因疫情而取消。

据民航资源网消息:5月30日0—24点,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广州占18例、佛山占2例。

根据飞常准数据,截至5月31日9点,广州白云机场累计取消航班架次304架次,深圳宝安机场累计取消航班184架次。

截至当日上午11点40分,白云机场取消航班519架次,取消占比37.34%;其中进、出港分别取消300架次和219架次,进港航班大面积取消,取消占比40.71%。

受广东省疫情影响,多家航空公司陆续也发布了涉及广州、佛山航线国内客票的特殊处理方案,涉及广州机场和深圳机场的航班,航班日期在5月31日至6月30日之间客票,可免费退票或改期一次。

广州市30日发布通告,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离穗(广州)车辆和人员,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通告称,广州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对通告发布之前已购票的乘客,在搭乘飞机、列车或公路客车时因无法及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凭相关凭证,按照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退改签指引,申请办理免费退改签业务。

5月30日,广州市政府通告,本轮广州疫情感染者均感染了“印度变异株”,而本轮深圳疫情感染者均感染了“英国变异株”。

通报还提到,本次疫情的特点是,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可以通过一起吃一顿饭,或者是短暂非直接接触造成传播。”这两种变种病毒具超级传播力,已引发当地民众恐慌。

目前,广州市有四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5个街道被列入严格管控重点区域,包括荔湾区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范围。

而广州疫情有关的传染链条还在蔓延,波及广州及其周边佛山、茂名等地及广西南宁。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