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两党议员提案 制裁北京冬奥赞助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1日讯】西方社会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动作不断向前推进,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日前提出议案,要求制裁赞助北京冬奥会的公司。

5月28号,美国众议员迈克‧沃尔茨(Mike Waltz)、汤姆‧马林诺斯基(Tom Malinowski)和珍妮弗‧韦克斯顿(Jennifer Wexton),提出两党合作的“北京冬奥会赞助商责任法案”,规定联邦政府在4年内不得与赞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企业签约。同时,法案还禁止这些公司向联邦设施和军事基地出售他们的产品。

参与提案的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汤姆‧马林诺斯基(Tom Malinowski)说:“我们不应该在实施种族灭绝及犯下反人类罪的国家举办奥运会。”“如果国际奥委会取消中国的奥运会,我们就必须做得更多,以确保赞助奥运会的美国公司,如可口可乐、Airbnb和Visa,不是同谋。”

旅美独立学者 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在美国国会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听证会上,一个美国议员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一个在人权事务上罪恶累累的国家组织了这次奥运会,而我们当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去参加,那么这个世界失去了基本的正义。这句话实际说清了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全部意义。”

提案发起人之一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沃尔茨(Mike Waltz)则表示,这些赞助冬奥会的公司要么与联邦政府做生意,要么继续赞助北京冬奥会,必须要让他们做出选择。

因为中共正在实施大规模人权暴行,美国两党议员多次呼吁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改变奥运会举办地点,但遭到国际奥委会拒绝。

旅美独立学者 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如果让中共这样一个反人类罪犯成功举办2022北京冬奥会,那将是1936年德国纳粹奥运会的那丑恶一幕在人类历史上重演。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现在面临的局面与纳粹时期还有所不同。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而且比30年代在德国举行奥运会更糟糕。因为30年代,你不管怎么说开奥运的时候,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没发生。可是在今天,在中国国内,它正在发生着大规模的群体灭绝罪和种族灭绝罪。”

中共对法轮功群体持续20多年的迫害还在继续,近年来又大规模迫害新疆穆斯林。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在一个群体灭绝罪正在发生的国度里举办奥运会,与奥运精神完全背道而驰的。

戈壁东表示,中共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为了建造鸟巢和水立方两个运动场馆,做过很多丧天害理的事。

戈壁东:“在北京出现过几次血腥拆迁活动。在此奥运会前夕,中共对所有的异议人士实施了抓捕,把所谓的不稳定因素、低端人员赶出了城市,差不多有2个月限制了所有民众的出行。这样的奥运会实际上是在间接的制造中国的人权灾难。”

戈壁东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执委会主席北京市长蔡奇,曾在2018年北京最寒冷的冬天,把几十万所谓的低端人口赶出北京。让这样一个人权罪犯组织奥林匹克运动,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耻辱。

根据美国议员们提出的这项“北京冬奥会赞助商责任法案”,美国行政机构的负责人,不得与任何跟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或国际奥委会有业务往来的人,签订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合同。

北京冬奥会官网显示,赞助商包括:可口可乐、Airbnb、英特尔、Visa、欧米茄、通用电气、三星、松下、陶氏化学公司和宝洁公司等。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中国区主任Sophie Richardson博士表示,在中共政府在新疆犯下反人类罪的时候,各国政府需要确保自己国家的公司不会为镇压提供资金。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