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澳洲总理面对面会晤 商讨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1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一在新西兰与该国总理阿德恩会面,并发表联合声明,两国将在人权等问题上保持一致立场,应对中共威胁。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强调,两国在贸易和人权问题上,立场完全一致。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贸易问题上、人权问题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始终处于完全相同的位置,我反对任何这样的说法,认为我们在这些非常重要问题上立场不强硬。”

由于澳大利亚要求独立调查疫情起源,以及取消华为和一带一路协议,中共持续贸易打压堪培拉。同时加强和新西兰贸易关系,企图分化两国关系。

莫里森周一暗示,中共企图瓦解澳新联盟的阴谋不会得逞。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认为作为伟大合作伙伴、朋友、同盟以及家人,那些从遥远地方试图分离我们的人,他们永远不会成功。”

新西兰之前还三次拒绝签署有关中国的五眼联盟声明,招致盟友不满。阿德恩当天强调,新西兰仍是坚定盟友。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谈到五眼联盟问题,我们仍是坚定成员 。这毫无疑问,毋庸置疑。”

为表达对盟友的支持,莫里森抵达新西兰前几小时,新西兰在世贸组织就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实施高关税提出申诉。

两国会后还发表联合声明,对香港,以及新疆人权状况表示关注,敦促北京尊重维吾尔等少数民主人权。

中共外交部对声明表示反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