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转向要求彻查病毒 中共战狼跳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澳洲和新西兰两国元首在联合声明中,对香港局势新疆人权状况表达严重关注,促请中共让联合国等外部观察员不受约束的到新疆进行有意义访问,还要求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调查,两国在对抗中共方面互相力撑,毫无意外再次引发中共战狼跳脚“抗议”。

5月30日,澳洲总理莫里森抵达新西兰皇后镇(Queenstown),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以当地毛利人传统的问候仪式欢迎了莫里森。这是十五个多月来两国首脑举行的首次面对面双边会议,如何应对中共是本次会谈重点之一。

在联合声明中,两位总理对港人权利和自由受限、《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高度自治的保障遭破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以及南海的事态发展表示严重关切,又呼吁中共让联合国访问新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就香港、新疆等中共“内部事务”及南海问题“说三道四、无端指责,粗暴干涉内政”,中共对此“坚决反对”。

澳洲和新西兰两国除了要共同应对中共外,也支持进一步调查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起源,这也是中共最怕听到的。

澳洲目前与中共针锋相对,而新西兰似乎一度采取更宽容的态度,导致外界认为新西兰为了经济利益而忽视中共的人权迫害,阿德恩对此坚决否认。她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们将会看到澳洲和新西兰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因此对我们在这些重要问题上没采取强硬立场的说法,我表示反对。”

阿德恩还反驳了外界认为新西兰不支持“五眼联盟”对北京的批判,她说:“当涉及到五眼联盟的问题时,我们仍然是一个坚定的成员,这是毫无疑问的。”

莫里森也力挺新西兰,他表示,有人无中生有的强调澳洲与新西兰有分歧,从而损害两国关系,他说澳洲和新西兰都不会拿自己的主权做交易,“我认为,作为伟大的合作伙伴、朋友、盟友和真正的家人,会有一些离我们很远的人试图分裂我们,他们不会成功。”他说。

周日当晚,阿德恩还在与莫里森共同参加的一个商业活动中表示,“在一个越来越复杂的地缘战略环境中,彼此当作一家人非常重要。澳大利亚,你们(与我们)就是一家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