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婚介千万豪宅抽奖 香港催打疫苗出奇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香港从2月下旬开始给市民施打国产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但因疫苗副作用大并有数十人接种后死亡,所以香港民众大多不愿接种。为完成政治任务,港府不惜联络商家抛出“婚姻配对套票”,并以千万豪宅抽奖作诱饵,来吸引市民打疫苗。

据雅虎新闻网报导,周日(30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在一档电视节目上当嘉宾时声称,为了鼓励香港市民接种疫苗,目前他已经与很多商界朋友接触,他们都有意愿提供优惠、奖品等给接种疫苗的香港民众。

林健锋还进一步透露,除了比较常见的给接种疫苗者所提供的优惠机票、酒店食宿、电影票之外,还有一些企业提出,可以为已经接种疫苗的单身男女提供“婚姻配对套票”,包括免费的婚姻咨询、限定次数的约会服务等等。

由于香港市民接种中共肺炎疫苗的意愿低下,香港政要们为此大伤脑筋。在香港政府的大力号召下,政商两界不断有人为提升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而“各出奇招”。

据公开资讯,稍早前,香港机管局曾推出“6万张机票大抽奖”活动;立法会饮食界议员张宇人日前也对媒体透露,香港饮食业界将在7月为已接种疫苗的顾客提供7折优惠。

5月28日,香港地产商信和集团宣布,愿意捐出一户价值千万港元的套房作为奖品激励市民接种中共肺炎疫苗。凡18岁以上,并于9月1日前在香港完成接种2剂疫苗的香港居民,皆可登记参加抽奖。该公司还宣布,还将捐出20个奖项,供所有在港的疫苗接种者抽奖,得奖者可获10万港元的签账额。

豪宅抽奖的消息发布当日,香港接种疫苗和预约接种人数比前一天分别上升了38%和27%,所涉人数大约为6万。香港中文大学生命伦理学中心总监区结成则对此表示忧虑,他担心诱因太大,可能会令一些体质并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也会在冲动下跑去打疫苗,埋下可能带来生命危险的隐患。

有网民表示,如果说以价值千万港元的套房抽奖机会作诱饵来吸引市民打疫苗是“最土豪”的激励方式,那么香港议员以“脱单”来引诱市民打疫苗就是 “最奇葩”的激励招数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周一下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以及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官员出席了一场记者会。

林郑在记者会上宣布,港府将展开“全城起动快打疫苗运动”,香港社会各界为此推出了多项奖励措施,希望能提升接种疫苗的比率。

聂德权表示,为了鼓励公务员带头打疫苗,从6月1日至8月31日,公务员每接种一剂便可以得到一天“疫苗假”,此前已接种疫苗的公务员也可补假一天。

事实上,中国科兴疫苗2月26日在香港开打,第二天就出现了首宗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案例。香港政府有关机构发布的资料显示,截至  5月29日,各社区接种中心共有739宗因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而送院救治的个案;截至5月16日,香港累积已有34宗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接种疫苗后出现面瘫、中风等副作用的案例也不少。

一名香港官员5月25日警告,香港可能很快就要丢弃上百万剂疫苗,因为这些疫苗即将过期,却没有足够的民众登记施打疫苗。

据港府周一公布的数据,迄今为止,香港共有136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占16岁以上人口的约21%;接种了两剂疫苗者占香港人口的比例则仅为14%。

(记者竺颖总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