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快评】玩笑还是威胁?习私告拜登:中共2035年接管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朋友们好,今天是5月31日星期一,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在这个周末,关于病毒来源的重大新闻仍然在不断发酵,不断有新的重量级消息被报导出来。我在上周末的节目中曾经和大家讨论了病毒起源调查相关的5连击对吧,就这么多了,仍然跟不上整个舆论发酵的速度。

到现在为止,英国媒体和博明、蓬佩奥等人又连续爆出了有关病毒以及武毒所的猛料,感觉这场舆论战刚好和我们看到的以色列痛扁哈马斯相反,不是定点打击,而是地毯式轰炸。但在讨论这些猛料究竟有多猛之前,我们要先和朋友们聊聊拜登最新的一个讲话,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讲话。

习近平称2035“拥有”美国】

这个讲话发生在5月28日,是拜登在美军弗吉尼亚汉普顿联合基地,面对从阿富汗撤回的美军所发表的演讲。

在演讲中,拜登谈到了习近平,然后说出了下面这段被广泛报导的、很不寻常的一段话,拜登说:“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处的时间,比和任何世界领导人都多——与他进行24小时的私人会晤,只有一名翻译,与他一起在中国和这里旅行1万7千英里”;他说,习近平坚信“在2030年或2035年之前,中国将拥有(own)美国,因为专制国家可以迅速做出决定。”

然后拜登还表示说:“我们正处于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之间的战斗中。”“世界变得越复杂,民主国家就越难走到一起并达成共识。”

我们说这个信息非常不寻常,就是因为,习近平早在数年前公开表示要开始重新定义中美两个大国关系,就含蓄或半含蓄地表达了中共想要取代美国,建立中共领导的世界新秩序的野心,这本身不出奇。

出奇的是,习近平居然直接对着美国高层官员这么直白地说出来,而且对方的身份是美国副总统。

当然,鉴于习近平当时与拜登的密切关系,也许习近平是用一种半开玩笑的语气在表达,拜登可能也并没有太当真。但我们现在回过头去看,显然习近平并没有开玩笑,因为2035年一直都是中共设定的远景规划目标,按照计划,中国在这一年将实现经济规模全面超越美国,并基本实现所谓社会主义现代化。

这就是第一个不寻常的地方:没有哪个正常的国家的领导人会对另一个国家领导人直接说,若干年后我将拥有你的国家。

这也非常生动地揭示了两个秘密:第一,在习近平眼中,当时的拜登是一个毫无任何威胁的老头子,所以习近平可以这么放肆地开这种近乎侮辱性的、侵略性的玩笑。

第二,中共公开说的是经济超美国,但实际上中共的目标是渗透接管美国。“超过”和“拥有”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前者是正常的竞争;后者是邪恶的窃取。为什么我们一直说,渲染什么中美修昔底德陷阱是个伪命题,原因就在这里。

拜登并没有提到他当时是怎么回应习近平的,但我想朋友们可能都还有印象,在大选期间,拜登曾经对中共威胁美国的说法嗤之以鼻,他在2019年5月1日的一次演讲中是这么说的:“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吗?得了吧,伙计……他们不是坏人。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也就是说,要么拜登当时是装傻,要么就是真傻。装傻,可能是他出于政治操弄的目的,刻意要表现和川普(特朗普)在对中共政策上的不同看法,所以明知中共是威胁,但就是要装聋作哑。

真傻,就说明他当初压根就没认真看待习近平那番话,他可能真的以为习近平只是为了表现中共多么有钱而吹嘘一下而已。

但现在,拜登自己在面对美军发表演讲的时候,他把这段非常私密的对话主动公开出来,说明他知道习近平不是开玩笑,知道事态究竟有多严重了。

【搞垮美国是中共系统的一贯的战略】

从另一方面,拜登透露的这个讲话,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照,就是让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是以一种怎样的视角在看待美国和中美关系。

我们都知道,习近平访美与拜登接触,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9月。那个时候习近平坐上中共党魁这把交椅才两年多时间,还处在反腐集权的高峰期,严格说地位还没有完全巩固,一尊、核心这些说法都还没出台。

但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居然就敢对着美国副总统扬言20年后接管美国,这与金灿荣那句“下一代把美国管起来”完全如出一辙,这说明还真不是习近平个人发烧的胡话,而是中共高层的集体共识。而且,这个共识是从江胡时代就逐渐成型并延续下来的。

也就是说,这个搞垮美国一直都是中共系统的、庞大的、一以贯之的战略。之前中共隐藏得很成功,只不过是习近平撸起袖子撕下了伪装,亮出了藏在下面的刀而已。同时,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中共在这样的一种共识之下,会对美国做出什么事来。现在我们看到的战狼外交等等,其实都是很表浅的表现,都只是冰山一角。

只有明白了这一点,我想美国人才会真正懂得,中美的问题不是哪一个人的问题,不是说把习近平换下去就能皆大欢喜的。这个体制不彻底解体,换谁上来都一定按照既定的轨道推进,区别只是加速程度不同而已。

【欧洲专家:病毒有结构“违背物理定律”】

好的,接下来我们继续简要地说说病毒和疫情,这个话题现在已经热到都避不开的地步。

首先是来自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一篇重磅报导。

该报导引述了一篇英国和挪威学者合作撰写的论文,其内容显示,他们研究发现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具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结构,但这种结构违背了“物理定律”。

这篇长达22页的论文发表在《生物物理学发现季刊》(Quarterly Review of Biophysics Discovery)这本科学期刊上。按论文的说法,专家发现中共病毒的S蛋白有连接了四个氨基酸,而且都可以产生正电荷,这使得病毒可以像磁石一样紧贴人类细胞,使其具备极强的传染力。

作者之一的挪威科学家索伦森(Dr. Birger Sørensen)说,这是极其不正常的现象,因为一般冠状病毒接连有三个氨基酸已极不可能,更不要说四个。而另一个作者、英国的专家达格利什则直接下了结论,说:“根据物理定律,同一排出现四个带正电荷的氨基酸是不可能的……”

我个人对此无法下结论,因为这个领域太专业,支持的和反对的专家都不少,而且都是顶级专家。但这个病毒体现出越来越多的极其不寻常的结构特征,都在显示中共病毒绝非我们过去习惯性认知的那种瘟疫。

比如,按照过去对传染病大流行的认知,一种病毒发生大爆发后会渐渐变异,可能变得更具传染力,但致病力会大幅减弱。很多专家也曾经预期中共病毒也是这样,但实际上却恰恰相反,不但其传播力大幅升高,致病力同样保持强悍,甚至更高。诸如此类打破常规的现象,在中共病毒身上非常普遍。

所以,这个病毒用达尔文那套自然进化的学说,实在是解释不通的。

我们现在知道的是:中共一直在研发生物武器,一直在利用病毒杂交的方式来获得更强的病毒,这是事实。武汉病毒所一直在研究冠状病毒,也一直在进行功能获得性增强实验,而且具有军方背景,这也是事实。

现在就在武毒所所在的城市突然爆发了超级瘟疫,一种堪称完美的强大病毒横空出世,迄今已经夺走超过3百万条人命,这也是一个事实。

这几个事实之间是否有因果联系,恰好就是武毒所这一部分无法确认。不能确认的原因是中共进行了全面的封杀,外界几乎得不到任何一点武毒所的第一手真实资料,当然只能隔空论道,用间接证据大打口水战。

所以,无论对病毒来源持什么看法的,现在都应该把矛头指向中共,只有迫使中共开放相关资料,实现真正的独立透明的调查,国际社会才有可能真正搞清楚,这个病毒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我觉得这才是当前这场舆论风暴最大意义所在。

【病毒溯源 英美各出奇招】

随者这个大环境的变化,英国情报界也再次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并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导,英国情报机构冒着中英关系可能大幅紧绷的风险,正在调查中共病毒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的可能性。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一番重新评估后,情报界如今认为这个理论是“有可能”。

那么如何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呢?报导说英国人出了一个奇招,准备通过暗网(darknet)在大陆去招兵买马,寻找有价值的对象来获取对方提供的信息。

这个招数能有多大效果还很难说,毕竟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暗网的入口在哪里。但这显示美英盟国已经开始分头行动,而且主攻的方向不太一样。

英国的思路,是尽量找到体制内还有良知存在的知情人。这一点很可能已经有了先例。川普政府担任副国家安全顾问的博明,昨天接受NBC采访的时候暗示,不排除会有中国内部人士出来揭露实验室内情,从而查明中共病毒的起源,他预期美国政府会有一个答案。

早在今年1月,博明就曾经在一个国际会议公开表示,已经有一位从武毒所来的的中国专家提供了重要信息,而且这个人就在美国。

那么,博明这是在暗示这位专家会在适当时候公开身份面对大众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焦点。

通过大数据分析“未经审查的数据”

而美国这边的思路,是通过大数据和超级计算机来挖掘。

根据《每日邮报》周六的报导,拜登在上周三下令17个隶属能源部的实验室,动用其强大的超级计算机,针对病毒来源问题开始分析“未经审查的数据”。

这些“未经审查的数据”可能包括对信号的拦截或一些原始情报,甚至可能包括能够揭示病毒基因组情况的情报等等。

按照我的理解,这种调查方式的原理大致是这样的:美国情报机构定期收集的各种原始数据的数量极其庞大,远远超出了情报分析师能够有效利用的范围。如果不是出于特殊的需要,动用超级计算机去处理这样海量的数据,从而挖掘一些没太大价值的情报,就显得有些牛刀杀鸡,浪费资源。

现在不一样的是,美国政府把病毒溯源调查放到了一个头等大事的位置上,所以,利用超级计算机和高级算法,在海量数据集中进行回顾性的搜索调查,就很有必要了,因为可能会挖出此前没有受到重视的蛛丝马迹。

而大量的蛛丝马迹拼合在一起,很可能就会让我们看到一副从来没见过的全新画面。所以,美国这种调查方式有点像一个超高级别的,超高难度的拼图游戏。最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不好说,但之前武毒所曾经被抓到全所手机信号在2019年秋季曾突然中断半个月,这种例子就证明大数据分析是有效的,很可能会有出人意料的发现。

就像中共在疫情死亡人数上拚命掩盖,但3个月之内高达二千多万个手机号码被注销的断崖式落差,还是让人从一个侧面窥见了那一波疫情有多惨烈。

【三孩政策:中共把中国人当猪?网络翻车】

最后简单说说当前大陆非常热的“三孩”话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就这么个一句话的新闻,引发了大陆网络上难得见到的大型集体翻车:无论左派还是右派,无论中产还是草民,都是一片骂声,甚至连作为标配存在的五毛粉红都异常稀少。

结果是一向冲在最前线的环球网被迫关闭了评论。

老百姓为什么骂?计划生育当然是一大主因。很多人回忆起当初“一人超生,全村结扎”的那种杀气腾腾都不寒而栗,多少人因为被迫堕胎而连累一身病、一身债。现在不过忽忽几年时间,突然就180度转弯了。难怪很多人都发帖问,当初罚了那么多的巨款,能否都如数发还?先把钱还了再考虑生不生。

民众也都知道,钱本身并不重要,大家之所以有这么空前一致的怒火,是因为中共的生育政策背后,透出的是红色政权对生命价值的蔑视与侮辱。

我们说句笑话,就算是一个办养猪场的,如果猪不下崽了,可能老板首先都要看看猪的生存状态正常不正常,环境是否需要改善,而不是一味地逼着猪下崽。中共从血流成河的计划生育到现在全面动员生三孩,这背后体现的思维实际上就是在把中国人当猪崽看待。

过去有人说中共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就是养猪政策,看长肥了就开刀杀掉。其实普通人何尝不是这样?早期中共拒绝市场经济,穷是最高的政治正确,要吃大锅饭,所以不准多生,不然资源不够要出乱子。

现在发现了市场经济的好处,发现原来人口是有红利的,韭菜多了才好有割的。于是瞬间变脸鼓励多生了。表面上看去,这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政策,但其实背后都是一样的,都是中共高高地举着一把镰刀在等着你,要么割人头,要么割人肉。

好的,今天就聊到这里,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