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马斯克周一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汽车行业的供应链紧张,特别是原物料价格上涨,特斯拉正提高车价。特斯拉在五月提高了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这已是短短几个月内第五次调价。除了提价,特斯拉还面临消费者对减少汽车功能的抱怨。

瑞萨电子周二表示,失火的芯片厂完全恢复产能的时间将延期至6月中旬。之前预计的时间为五月底。目前工厂的生成能力已恢复到88%。瑞萨的车用芯片全球市占率达30%。瑞萨的客户丰田也派遣自己的技术人员帮助瑞萨重启生产线。

韩国政府数据显示,五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45.6%,连续七个月上升,也是32年来出口增速最快纪录。其中芯片出口年增24.5%,汽车和石化产品出口分别爆增93.7%和94.9%。出口激增导致港口繁忙,不得不将接收货柜的时间从出港前七天前改为五天。

马来西亚疫情严重,政府宣布全国封锁。日本车厂丰田和本田宣布,暂停马来西亚厂的生产。丰田去年在马来西亚生产了5万1千辆车,另外丰田子公司大发汽车也将停产。本田在马来西亚共有两家厂,每年可以为本田生产10万辆汽车和30万辆摩托车。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