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加记者会被罚款 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开打,但夺冠热门选手、世界女子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周二突然宣布退出比赛。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日本网球选手 大坂直美,周二突然宣布退出本届法网比赛。

她发推文声明说:“现在对法网、对其他选手、对我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退出,大家可以将精力重新放到巴黎赛事上。”

她还透露,2018年在美网夺冠后,她就陷入抑郁,每次和媒体讲话前,都会感到压力巨大。

甚至需要在比赛中佩戴耳机,来缓解社交焦虑。

她还在声明中提到,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规定已经过时。

周一,法网联合会主席 吉尔斯·莫顿发声明,对大坂直美退赛表示遗憾,期待她能参加明年的法网比赛。

本届比赛开始前,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为由,公开表示不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法网组委会随后对她开出1.5万美元的罚单。

法网等四大满贯还发表联合声明,重申球员有责任和媒体接触,并警告大坂直美,如果继续拒绝接受采访,未来甚至可能禁赛。

日本民众对大坂直美退赛感到吃惊,但表示理解她承受的巨大压力。

日本职员 Tsshihiro Nakahara:“我认为她身上的许多压力,不仅来自她本人,也来自赞助商、媒体和粉丝。”

东京市民 Tomomi Noguchi:“我想她承受了很大压力,比我们想像的还要大。”

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发推文,对大坂直美表示支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