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威胁中共政权?社交网站开始封群删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中国年轻人开始流行“躺平主义”,消极对抗社会不公,被指对中共“政权稳定”构成威胁。在党媒密集发文痛批“躺平”后,社交网络也开始删除相关群组和帖文。

据港媒报导,中国社交网站豆瓣已对“躺平”开了第一枪,从5月30日开始,多个与“躺平”相关的讨论组被关闭。许多网民批评,自己只因为在帖文中提到“躺平”,就被豆瓣禁言或封号。

到了31日,有网民甚至发现,“躺平”已被豆瓣设定为敏感词

不过,截至6月1日,大陆微博和知乎网站上仍有相关“躺平”的话题,百度贴吧的“躺平吧”也仍有新帖文。

中国社会贫富差距加大,社会分配不公,底层努力得不到相应回报。因此,当有关“躺平”的帖文出现后,迅速引发年轻网民的共鸣。

所谓“躺平”,即降低欲望,不买房买车,只从事维持最低生活成本的工作,其它时间就悠闲的“躺平”,拒绝当“韭菜”、为他人创造财富。许多网民纷纷响应:“不想跪着,又不能站着,那就躺着吧。”

“躺平”被指对中国经济形成一定威胁,从而危及中共的统治基础。中共各级党媒在温和批评“躺平”无效后,开始痛斥其“可耻”,湖北党媒甚至露骨宣传“认命可以,躺平不行”。此外,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富商也出面批评“躺平”,引起网友强烈反弹。

连日来,关于“躺平”的讨论热度居高不下,连续登上微博热搜榜。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