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全球首例!江苏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下面,带您收看一组,中国新闻事件。

全球首例!中国江苏现H10N3禽流感“禽传人”

中共卫健委1日通报,江苏省发现一人感染H10N3禽流感,同时也是全球首例人类感染H10N3禽流感的病例。对此,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有收到通报,指挥中心会进一步观察“是否有人传人的风险”。

中国南方暴雨频发 广东雨量破纪录.引发土石流

今年5月以来,中国南方暴雨频发,5月31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到来,广东省河源、惠州、揭阳等地,遭受暴雨、特大暴雨袭击,其中惠州龙门龙华镇3小时累计降雨量达400.9毫米,打破广东省3小时降雨量历史纪录。强降雨不仅造成各城镇严重内涝,同时也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灾害,损失惨重。

中共军方背景专家 被曝参与英军事材料研究

英国媒体报导,在剑桥大学奈米工程学院任访问学者的中国博士冯军宗(Junzong Feng,音译),被发现具有中共军方背景,并涉嫌把英国研究成果用于中共武器发展,这引发英国政界关注。可能会威胁到英方的安全。

港47人案 13人失议员资格 7国领事旁听

香港“47人泛民初选案”31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审。涉案的47人中,原获保释的11人将续获保释,其余36人被还押。其中,至少13人辞去或失去区议员资格,有部分人退出政党、宣布不再参政。周一有逾百港人前来声援,呼吁全球救援无辜的被告。案件最终押后至7月8日再提讯,安排转介至高等法院的程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