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顾问:若病毒外泄属实 习近平恐政权难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世卫组织顾问梅兹尔(Jamie Metzl)预测,如果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被证实,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中共将面临巨大的地缘政治打击,习近平的政权恐难保。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向情报机构下令,彻底调查中共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提交调查报告。在此之前,《华尔街日报》5月23日援引一份未披露的美国情报报告称,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员出现严重病情,于2019年11月到医院寻求治疗。

在此之后,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但中共当局多次宣称未发现人传人证据。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卫健委才承认“人传人”,并于3天后的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封城。但这次疫情随后迅速传播到全球各地。

为了查清病毒源头,在美国的带动下,英国情报界也转变立场,评估认为中共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有可能”,并开始着手调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8日报导,英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安全人士证实,英国情报官员正在与美国情报机构最新的调查行动合作,试图确定中共病毒的起源。

消息人士说,“我们正在贡献我们所拥有的关于武汉的情报,以及提出帮助美国人证实和分析他们所拥有的任何我们可以协助的情报。”

对于美英联手调查中共病毒起源的消息,梅兹尔5月31日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时说,如果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的说法被证实,习近平很可能会被赶下台,而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这对中共将是一次重大的地缘政治打击。

梅兹尔是世界知名的基因学专家,也是地缘政治专家,除担任世卫顾问外,他也是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

今年2月,他接受法国《观点周刊》采访时,批评世卫沦为中共的宣传机构,传播冷冻食品传染病毒的可能性,而将实验室泄漏的问题一律排除。

4月30日,包括梅兹尔在内的25位国际科学家连署公开信,再次呼吁世卫组织进一步调查中共病毒起源。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仍在祸害全球,世界各国追责中共的声音此起彼伏。疫情最早是从武汉传出的,但中共一直极力阻扰国际社会赴武汉进行独立的病毒起源调查。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是害怕对疫情在全球扩散负责。

2020年4月,网上传出习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稿。习谈到隐瞒疫情酿成灾难,并罕见承认这场灾难让中共面临“最危险的结果”。

在讲话稿中,习开篇就提到各国问责一事。他表示,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是当初没有危机感酿成的灾难。否则这80国联军问责的故事从何谈起。

2020年初,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美、英、印度、加拿大、澳洲等国纷纷表示要对中共追责索赔。

当时,在大陆微信上流传一篇题为“八十国联军索赔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文章。作者说,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在此危急存亡之春,世界各国也正酝酿着山雨欲来的满楼风。这一次会不会再次出现1900年庚子赔款的情形?

习近平在讲话中罕见承认,欧美疫情失控的后果必将反噬中共,“这才是最危险的结果”。一来各国要追责,我们“大出血在所难免”,二来外贸订单被撤,“企业倒闭造成大量失业人员,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才是当务之急”。

对于网传这篇讲话稿的真伪,外界无法从官方得到证实。但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提到了国内防疫的压力、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习近平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法广分析指出,习近平此言是在敲响警钟,“中共领导人似乎对未来中共政权面临的严峻局势,有相当清楚的预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