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中方阵亡人数 “辣笔小球”获刑8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中国网络大V辣笔小球”,实名仇子明,今年2月因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印冲突中方阵亡人数而被捕。日前,他被一审宣判8个月有期徒刑。评论指,这是中共当局对仇子明的政治迫害。

5月31号下午,江苏南京市建邺区法院对仇子明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裁定“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名成立,判处仇子明有期徒刑8个月。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这是中共当局对仇子明的政治迫害。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是赤裸裸的一个政治压迫,它是非法办案,所谓的侵害英烈名誉和荣誉罪这个罪名本身是一个恶法,目的是维护专制统治,本质上是一种洗脑和宣传,对他的判刑,毫无疑问是一个莫须有的构陷,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一种政治迫害。”

赖建平指出,中共用3月1号才生效的法律条文给仇子明定罪是违法的。

赖建平:“所谓侵害英烈名誉和荣誉罪它的生效的时间是2021年3月1号,而仇子明的行为发生在2021年2月19号。任何一个法律只能从法律生效之日起才开始有效,法律不能溯及既往。”

今年39岁的仇子明曾任《经济观察报》记者,今年2月,他在微博以“辣笔小球”发文,质疑当局公布的中印冲突中方官兵阵亡人数应该不仅仅只有4人,他说,“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这也是印度敢于第一时间公布阵亡人数和名单的原因。”

赖建平表示,即使仇子明是3月1号以后发表这些言论,仍然不构成这个罪名。

赖建平:“他并没有去侵害所谓的4名或者5名英烈的名誉和荣誉,他只是根据新闻线索做了一个基本的质疑,说既然这几个人是因为去营救,死亡了,说明死亡的人数还有更多啊,他这个质疑有逻辑推理,他只是一个正常的公民言论自由的一个行为,是受宪法保护的。”

中印去年6月在边境地区爆发流血冲突,但中共直到今年2月才宣称有4名军人死亡,1名团长重伤,引发外界质疑。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披露,军中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42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