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山:重庆未扫平 陈敏尔翻薄王美女交警队旧账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盛传明年将进京高就,四年前来重庆“救火”,习近平交给他最重要的任务是清除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余毒”。尽管去年中央巡视组罕见单独表扬重庆这方面有功,但最新一波的公安大清洗,继续揪出薄、王余党,显示陈敏尔仍未“平定”重庆。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头子陈军落马内情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5月29日落马。官方没有说明所涉问题。

但《新京报》报导陈军落马时,特别提到,在今年3月31日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进驻重庆市见面沟通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于广洲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身兼重庆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的陈敏尔表态“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清除害群之马”。

作为习家军代表之一,陈敏尔2017年7月空降至孙政才倒台后的重庆,几乎每次会议都提清除薄、王、孙余毒。其中薄、孙二人已被习当局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而按照官媒间接披露,陈军也是属于所谓的薄、王的“余毒”,到底内情是怎样呢?

陈军是重庆老公安,据官方简历,他是重庆人,生于1968年6月,1986年进入重庆市公安局工作,历任重庆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等职。

2007年,陈军任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渝中区支队支队长,2010年2月任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

2010年4月,陈军任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2011年调任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政委,成为副厅级官员。

2013年,陈军出任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担任该职长达8年,至此番被查。

在薄王时期,重庆的交巡警可是最受注目的警种,皆因当时薄熙来王立军搞了一个“形象工程”——重庆女子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

据大陆百度资料,重庆女子交巡警队,组建于2010年。据说队员按照高标准选拔,可谓是百里挑一,个个堪称美女。

具体掌管组建女子交巡警队事务的时任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常务副总队长陈军,曾对陆媒称,队员容貌上,警方当初虽然没有像招空姐那样严格,但也有具体标准,在身高等方面,甚至比招空姐要求还高。

当时还有说法指,这支女子交巡警队不仅每人配备进口电击手套,还要配备经过单独设计、美观喷涂的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世界一流的高级巡逻警车。不过官方随后辟谣。

结果,上白下黑,脚穿高筒靴的女子交巡警队伍一开到街上,立马引发争议。有人认为其实不就是女模特吗?也有人揭露一些女警其实来自风月场所。当然,主要是因为中共的领导们都爱这口,薄王的淫乱史在坊间早已流传甚广了。

2011年3月,中共喉舌曾大肆吹捧这支女交巡警队。不过,在2012年薄王倒台后,这支专门的女子交巡警队伍就被悄悄撤销。之后女警们被发现成了上访者,因为原来是与人力资源公司签署派遣合同,之后一直没转正,在薄王倒台后工作没了,于是她们开始上访,但随即遭暴力维稳。最后也不知道队员们去了哪里了。

重庆巿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因与市委书记薄熙来内斗,2012年2月出逃成都美领馆失败,同年被北京当局以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罪名下狱。他的倒台也引发中国政局变动,传闻与前中共“政法王”周永康密谋政变的红二代薄熙来也在这一年倒台。

据自由亚洲电台当时报导,有重庆巿民认为对王立军的指控有漏罪,他成立的女子交巡警,当中有13名研究生女警,王立军强奸了8个。前律师李庄也曾在网上揭露王立军强奸女警,并生下小孩,该名东北女警事后控告王立军强奸。

相关资料可见,重庆女子交巡警队组建的2010年,陈军任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他一手操办了此事。如今他被作为薄王余毒揪出,表面上可能是贪腐罪名,但是不是因为与他当年出力网罗美女,并向薄、王及更多高官输送等“功劳”有关?

重庆官场凶险 犹如被施了“魔咒”

薄熙来和孙政才这两任重庆市委书记被终身监禁。在王立军之前的公安局长朱明国,已在广东政协主席任上落马。在王立军之后,又有何挺、邓恢林两任局长接连被查落马。外界因此一直形容重庆官场之凶险,犹如被施了“魔咒”。

在王立军案后,重庆公安界被清洗的还有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刑警总队总队长李阳、渝北区分局局长王鹏飞、沙坪垻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等一批高级警官,他们纷纷被捕判刑。

直到最近,还有今年2月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主动投案。4月,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桂选民被查。前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调离公安系统5年,去年9月,在重庆市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监事会主席任上被查。

今年3月,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叶和平转任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近日叶和平的名字已从水利局官网上消失,可能也是不妙。

还有主持日常工作的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汪绍敏,已被贬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被查,则是涉及王立军旧账遭清洗的重庆官场最新一例。

重庆官场陷内斗、自杀、间谍疑云

不但薄熙来、孙政才二人被官方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2020年6月14日落马的前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其被通报的罪名中,也有“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以及“热衷政治投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等等,让人联想到中共派系内斗。

这位掌握重庆公安实权的一方重臣,到底和谁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又妄议中央什么?邓恢林和同年落马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前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他们都有共同的老主子,就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而孟是江派的大佬级人物。

另外,2019年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期间,官方称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病死”。但有报导说,任学锋在四中全会闭幕当天(10月31日)在开会的京西宾馆跳楼自杀死亡。任是中央候补委员。

此事扑朔迷离,最后不了了之。

重庆落马高官还传出涉及间谍案。2017年10月9日落马的副市长沐华平,港媒指他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具有香港居民身份的女友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孙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三个月落马后,其原班底也被几乎一锅端。包括与江派大佬曾庆红同名、事实上与孟建柱有渊源的前重庆市委组织部女部长曾庆红,她与十几名重庆官员,在中共十九大前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资格。

陈敏尔并未平定重庆

在今年2月的中共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发布中,重庆市在“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方面独获表扬,而同期其它省份均被点名批评。这令官场弥漫中共最高层在给陈敏尔加分的气息,有关陈敏尔在中共二十大晋身政治局常委、有望成为习近平的未来接班人的说法甚嚣尘上。

然而,上述种种情形显示,陈敏尔来渝四年,并未“平定”潜藏反习势力的重庆。

比如,任学锋案留下的疑云,其实也是陈敏尔的政绩的遗留问题,人死得不明不白;与陈敏尔合作几年的邓恢林的“造反”问题到底牵扯到中共更高层的谁,是否能揪出来,也存在疑问;重庆还有公认是薄王时期的余党,如被称为“独裁者薄熙来的美人”的现任重庆人大主任张轩,还有已赴京任职的前重庆高院院长钱锋等人。

这说明陈敏尔的“平乱”功夫未到家。重庆官场罩满疑云,可能有损陈敏尔作为准接班人的名头,至少在官场会引起议论说:此人无非阿斗一个!一旦习不行了政权就会垮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