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多省紧急排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国内的疫情。广州市又有两处,升为高风险区,邻近的佛山市,有两地进行“封区”。这轮疫情传播迅速,多省下发通知,排查民众是否曾去过广州和佛山。

广州市高风险地区,再有大批公安、警察车辆进驻封锁。

5月21号出现首个病例以来,广东几乎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官方称,6月1号,再新增10例本土确诊,其中广州7例,佛山3例;另有7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广州和深圳。

6月1号,官方深夜通知,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这是时隔一个月后,大陆再次出现高风险地区。

广州疫情不到10天出现5代传播,广州市荔湾区海南村有18人感染,荔湾区观鹤小区、白鹤洞街道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是从人群中排查出来,说明疫情已在社区传播。

广州市荔湾区鹤洞路民众杨先生:“之前有几个老人去那个又一间茶点去吃饭、喝早茶嘛,老人回来带孩子上学的,学生相互传染确诊的,现在每天确诊都在十个左右。鹤洞的几个村子,整个广钢、西塱村、海南村,还有海龙街道,全部都被封了。”

广州市防疫指挥部宣布,设置38个封闭管理区域,居住在疫点附近的杨先生说,一户每天只能一人出去半小时,其他时间不许外出。

佛山市南海区平洲餐饮业者李先生:“(佛山)御水岸有出了几个人,核酸检测都是阳性的,那里是很严重的,那里已经全部都封掉了,有一两栋的人都给去酒店隔离了,第一栋、第二栋的人,有一家人就是广州那边,广州传到这里,搞到我们做饮食的都麻烦了,全部都停业了。”

宁夏、厦门等多个省市紧急下发通知,针对5月17号以来,有广州、佛山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排查。

新唐人记者李姗姗、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