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死亡不断 港府突改通报规则疑为掩盖事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香港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简称“专家委员会”)日前作出决定,今后的死亡个案只在“与疫苗接种有潜在关联”的情况下才会对外公布。外界质疑,此举涉嫌蓄意隐瞒国产疫苗的严重副作用。

当地时间周二(6月1日)晚间,香港政府发布通报称,专家委员会周一召开会议,决定今后将有关疫苗的安全监察报告按月发布在政府专题网站上。这次会议还通过了一项新的决定,从即日起,对于个别死亡个案,该委员会只在确认“与疫苗接种有潜在关联的情况下”才会对外公布。

外界注意到,专家委员会早前已经订立了一项规则,即如果有明确的医学原因能解释某些临床事件(包括死亡个案)的成因,或已超出呈报的时间框架,医护人员可视为“不符合呈报准则”,而毋须当作疫苗接种异常事件向该委员会呈报。

对于专家委员会采取的上述行动,香港的社会舆论提出了强烈质疑,认为该委员会涉嫌试图掩盖国产疫苗的副作用可能致人死亡的事实。

为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周三接受香港电台的采访时再三强调说,专家委员会作出的前述决定,并不意味着以后就不向公众提供相关资讯,也不会隐藏什么个案,而是只公布与疫苗接种有关联的个案,这样更加清楚,可以避免市民因只了解到片面资讯而对疫苗产生错误的看法。

陈肇始还提到有关限制未接种疫苗人士进入餐厅、学校和戏院等场所的“初步构思”。她表示,会与教育局及学校商讨了有关建议的细节,是从控制风险、保护整体市民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然后,陈又反复强调,接种疫苗是更好控制疫情的唯一方法,希望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香港自今年2月底开始大规模接种国产科兴疫苗(Sinovac COVID-19 Vaccine)以来,至今仅约20%的人接种了疫苗。

为了提升民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港府软硬兼施:一方面,政府机构给接种疫苗者送假期、送奖券,动员航空公司给疫苗接种者提供价格优惠的机票,甚至联络地产商拿出价值千万的豪华套房作为抽奖的奖品,吸引民众在规定期限内接种疫苗;另一方面,港府也放出风声称,施打疫苗是出国必不可少的要求,而且计划研究关于限制未接种疫苗人士进入食肆、学校、地盘、戏院及体育场所的政策。

但从整体上来看,香港民众接种国产中共肺炎疫苗的意愿仍然很低。究其原因,主要是国产疫苗的副作用比较大,安全性无法得到保证。

根据医管局发布的资料,仅在5月17至23日的一周时间内,就有10名曾接种中共肺炎疫苗的人士死亡,并新增了5名孕妇流产的案例。从2月26日大规模开打中共肺炎疫苗以来,截至5月23日,香港累计已有68名接种过疫苗的人士死亡,孕妇接种后流产的案例累计已有19宗。

据香港《大纪元时报》报导,截至5月23日,香港接种过疫苗的人士中,累计已有210人发生急性中风,其中9人已经死亡;累计有74人打针后发生心肌梗塞,其中2人已经死亡。

然而,对于这些令香港人忧心忡忡的案例,香港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成员曾浩辉却解释说,打疫苗致死是“心理错觉”。

在5月3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曾浩辉声称,专家委员会研究过约20宗打针后死亡的个案,原因涉及急性心肌梗塞等,“无一宗与接种疫苗有关”。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